人民網>>體育>>評論

東方體育日報:想想恆大獎金又想想女足 沒法比

秦天

2013年11月11日13:42    來源:東方體育日報    手機看新聞

恆大奪亞冠,令人高興。祝賀!

恆大的成功模式,沒法學。單奪冠戰,獎金就1億多,前期的投入,更大。那麼多的錢,誰花得起?花得起,也未必舍得花。

女足更沒法學了。一場球1億多的獎金,是全國16支女足球隊一年的開銷。上海女足的贏球獎金,主力球員是1500元。上海青年女足的贏球獎金,主力球員是300元。上海女足的獎金,在國內還算是中上水平的。

這樣的贏球獎金,明年還可能落空,因為原先的贊助沒有了,新的贊助還沒有找到。

沒有獎金,也得努力踢,還要踢出高水平。精神真是可貴。但有時想,上海女足的總教練馬良行真是有點堂·吉訶德揮劍戰風車的味道。好吧!非常人做非常事。希望馬成功。希望上海女足也能奪得亞冠

國家級的女足境況也不好。參加國少隊集訓的球員,一天的補貼是30元。參加國青隊集訓的球員,一天的補貼是60元。參加國家隊集訓的球員,一天的補貼是200元。

明年,國少隊要參加世少賽,國青隊要參加世青賽。是的,為國家參戰,榮譽高於一切,不講錢。教練球員不講。足協也不講,但可以適當增加一點補貼,譬如國少國青球員各增加40元。這,不算多吧!

說著幾十元的補貼,想著恆大隊的億元獎金,自己忍不住笑了。笑自己滑稽,將兩件沒有邏輯關系的事放在一起比了。這,沒法比。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