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新賽季女排首輪多看點:外援對壘 師徒斗智

蘇暢

2013年11月29日13:21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賽季女排首輪多看點:外援對壘 師徒斗智

2013-2014賽季361°中國女排聯賽將於11月30日拉開戰幕。外援、新帥、新星等諸多元素構建起新賽季女排聯賽超過往屆的精彩。本周末即將打響的首輪比賽中,外援國手相互對壘、新帥之間一較高下以及師徒斗智斗勇等精彩看點就將集中引爆。

八一克明面業隊坐鎮深圳主場迎戰遼寧大連金州新區隊,是本賽季女排聯賽的揭幕戰。兩支球隊本賽季均更換了主帥,中國女排領隊胡進執掌八一隊教鞭的首次正式亮相,無疑是本場比賽的最大看點。

磨刀霍霍的福建正榮隊首輪將和衛冕冠軍天津渤海銀行隊狹路相逢。福建隊本賽季大手筆引來古巴名將拉米雷斯和美國強援戴安,將和國手徐雲麗組成進攻“鐵三角”。天津隊在全運會后進行了新老交替,缺少了魏秋月這一球隊的絕對核心,整體實力與上屆聯賽時相比有所變化。此役,是福建隊的“洋槍”更勝一籌還是天津隊的新人能夠成功搶班奪權?無論怎樣,福建隊與天津隊的較量不應再是一邊倒的比賽。

廣東恆大隊主場與河南鑫苑隊的較量,雖然主隊取勝概率很大,但球迷更津津樂道的是恆大主帥郎平能用何種辦法抑制住球網另一側國家隊“嫡傳弟子”朱婷的重炮轟擊。而本賽季成為北京汽車隊主教練的張洛30日將在主場迎戰老東家山東萊商銀行隊,恰恰山東隊主帥安家杰也曾是張洛的弟子,這種師徒之間斗智斗勇的精彩和懸念甚至能夠超過比賽本身。

此外,本輪另外兩場對陣分別是浙江嘉善農商銀行隊主場迎戰四川(四川大學)隊以及江蘇灌雲隊客場挑戰上海國華人壽隊。這4支球隊中浙江隊是少有的未在本賽季更換主教練的球隊,上海隊則攜3名外援來勢洶洶。新帥能否取得開門紅?外援能否成為決定勝負的主角……這些懸念將在30日下午全部解開。(中國體育報 蘇暢)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