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世界女排大獎賽改制 進決賽中國女排需保前四

2013年12月04日10:28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進決賽,中國女排需保前四

  國際排聯昨日在官方網站正式公布了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分組情況。明年的大獎賽賽制進行了改變,總決賽的參賽隊伍數量依然為6支,但參賽資格的產生發生了變化,這將增加中國女排晉級總決賽的難度。

  明年大獎賽將擴軍至28支隊伍,並且分成三檔進行比賽,中國女排被安排在第一檔。中國女排隻有入圍積分榜前四,才能與決賽東道主球隊和第二檔頭名球隊參與總決賽的爭奪。明年的總決賽將在8月20日至24日進行,東道主尚未確定。

  女排大獎賽第一檔球隊由世界排名前12位的球隊組成,包括巴西、美國日本意大利、中國、俄羅斯塞爾維亞、多米尼加、德國韓國、土耳其和泰國。

  中國女排明年將分別參加在意大利、香港和澳門舉辦的分站賽。其中在意大利的C組比賽將與意大利、多米尼加和巴西進行比賽﹔而在香港的F組將有意大利、泰國和日本﹔第三周在澳門的I組將有日本塞爾維亞韓國。由於第一檔球隊的實力都十分強勁,對於中國女排而言,爭奪積分榜排名前四都將十分困難。

  第二檔球隊則有8支,她們也將通過三輪比賽排出名次,積分榜前三加上波蘭將通過四強賽爭奪一個參加總決賽的名額。(王芳)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