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邊帶隊邊考察國家隊球員 兩年無休郎平大嘆吃不消

2013年12月04日14:4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年無休,郎平大嘆吃不消

2013-2014賽季女排聯賽第二輪,恆大女排昨天主場迎戰北京女排,結果以3比0(25比24、27比25和25比18)戰勝對手,獲得兩連勝。

盡管回到了恆大女排郎平肩上的擔子一點也沒減輕,盯著恆大女排的同時,每場比賽還得分一半精力盯著其他地方隊的國家隊球員以及觀察有無冷不丁冒出頭的新秀。賽后略顯疲憊的郎平也不禁對著北京隊主教練張洛吐苦水,“兩年了沒怎麼休息,到我這個年齡還真有點吃不消。”

身兼恆大女排以及國家女排主教練,郎平盡管在聯賽期間身份的重心轉移為恆大女排主帥,但她眼裡當然不能隻有恆大女排這十多名隊員。幾個月后,國家隊重組如何選人,各隊隊員的聯賽表現是一大依據。因此在場邊,郎平的腦子轉得飛快,眼睛也不斷往球網兩邊打轉。當有北京的隨隊記者請郎導評價一下在北京隊的幾名國手時,郎平的回答幾乎不假思索。“今天我觀察到劉曉彤的狀態比以前好,特別是發球。我也看了北京隊上一場的比賽,喬婷也有進步,以前她不打背后的快球,現在也開始打了。不過今天我們的外援對著喬婷,她的快攻打得就不多。包括曾春蕾,這三個隊員的狀態都有回升。”在郎平看來,擔任恆大女排主帥到了第五個年頭,自己已經習慣了。因此會分一些精力去觀察一下聯賽中冒出來的新秀。加上國家隊經過前期在北京的三期集訓,自己對這些球員也有了了解,她們是否有進步,技術和意識怎麼樣,一邊看自己心裡就會比較有數。

不過一心二用對於精力的損耗還是極大的。加上擔任國家隊主帥以來高強度的運轉,郎平還是有些吃力,上個月剛回到廣州她就發起了高燒。前陣子恆大足球隊主帥裡皮就是否擔任國足主帥一事咨詢郎平郎平就用一個“累”字回應,讓裡皮差點打了退堂鼓。昨天郎平還特意仔細想了想,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兩年沒有休息,“去年聯賽接著亞俱杯,后面就一直沒停過,原本沒考慮到接國家隊,突然接了國家隊后就一直再沒機會調整過來,兩年了沒怎麼休息,到我這個年輕還真有點吃不消,盡量調整吧。”郎平苦笑著說。(蘇荇)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