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3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在張家界閉幕

2013年12月14日13: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群眾出發參加登山活動
群眾出發參加登山活動

人民網張家界12月14日電(記者王霞光)2013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閉幕式於13日在此間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舉行,來自全國各承辦單位、地方俱樂部代表以及當地的登山愛好者共1000余人參加了登山活動。

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顏金安、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田華玉等有關領導出席了閉幕式。在閉幕式上,對2013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獲獎先進單位進行了表彰。中國登山協會授予山東省五蓮縣旅游和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河南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福州市體育局最佳組織獎﹔授予青島市體育總會、山西省運城市體育局、河南省濟源市體育局、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體育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登山協會、山東省文登市人民政府、甘肅省民樂縣人民政府、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文廣電出版體育局、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木蘭山風景區管理處、黃山市體育局、湖南張家界體育局優秀組織獎。

2013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從今年4月開始,先后在山東省五蓮縣、山東省即墨市、山西省永濟市、河南省濟源市、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新疆烏魯木齊市、山東省文登市、江西省永豐縣、甘肅省民樂縣、河南省欒川縣、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州、福建省福州市、河北省遷西縣、湖北省武漢市、安徽省黃山市舉辦,12月在湖南張家界圓滿閉幕。歷經9個月,輾轉十余個省、市、自治區,全年共舉辦16站,活動貫穿全年,共有百萬登山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

全國群眾健身登山大會是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中心、中國登山協會主辦,地方相關單位承辦的一項全民健身登山活動,自2002年舉辦以來,已連續舉辦了十二年,從最早的老年人登山活動,發展到今天的全民登山,參與城市不斷增加,參會人數不斷擴大,有力地推動了我國群眾登山運動發展,已成為我國全民健身的一大品牌活動。

多年來,在國家體育總局的大力支持和全國各省市的大力配合下,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越辦越好,群眾性登山活動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取得階段性成果,有力推動了全民健身開展,廣受好評。2013年10月25日在荷蘭召開的第23屆國際群體協會研討會上,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活動被授予“國際群體協會可持續發展獎”。

在本次活動的閉幕式上,中國登山協會還對2013年度全國十佳戶外俱樂部等單位進行了表彰,並頒發獎牌。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