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恆大周日遭遇南美洲冠軍 孔卡百場告別戰PK小羅

2013年12月20日08:5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孔卡百場告別戰PK小羅

  上:孔卡

  下:小羅

  新華社發

  昨天凌晨,2013世俱杯結束另外一場半決賽的爭奪,小羅領軍的南美解放者杯冠軍米內羅競技爆冷1:3不敵東道主卡薩布蘭卡,無緣決賽。按照賽程安排,廣州恆大將在12月22日凌晨0點30分對陣米內羅競技爭奪第三名,歷史上亞冠冠軍交鋒南美洲冠軍3連敗,而恆大有機會突破歷史。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孔卡恆大百場告別戰過招小羅

  告別的時刻終將來臨,12月22日凌晨,世俱杯恆大將與米內羅競技爭奪季軍,對於孔卡來說,這將是他在恆大的告別演出。賽前,恆大官方公布了本場比賽的第一張海報,主題隻有一個,那便是孔卡。沒有太多言語形容,只是一句最后一場比賽,背景有孔卡在恆大的一幕幕,巧合的是,這是孔卡代表恆大的第100場比賽。

  時間先回到12月7日的足協杯決賽,那是孔卡在天河的告別演出,盡管沒有拿到冠軍,可球迷還是給孔卡最熱烈的掌聲。全場球迷拿著印有孔卡名字的紙板告別,場面很是震撼。在與球迷告別時孔卡落淚了,在領取足協杯最有價值球員獎杯時,孔卡深情地親吻了天河草皮,這一刻,動容,這一刻,真誠。在天河的告別並非是孔卡在恆大的最后一戰,世俱杯才是孔卡真正的告別舞台。與阿赫利的比賽,孔卡打進一球並被評為當場最佳球員。與拜仁的較量,孔卡的技術也有所展現,只是雙方實力差距太大,孔卡也無能為力。巧合的是,世俱杯的季軍戰是孔卡代表恆大的第100場比賽,對手是巴西的米內羅競技,孔卡可能與小羅交鋒,這樣的告別可以說意義非凡。昨天,恆大官方微博寫道:“摩洛哥世俱杯三四名決賽,孔卡代表廣州隊的最后一場比賽,同時也是孔卡為廣州隊出戰的第100場,謝謝孔卡為廣州恆大奉獻的兩年半美好時光!”

  恆大有望挑戰一項紀錄

  恆大PK米內羅競技,這是亞洲冠軍和南美冠軍的第四次交手,之前的三次交鋒,2005年,伊蒂哈德2-3聖保羅﹔2009年,浦項制鐵1-2大學生﹔2010年,城南一和2-4巴西國際。從這三場比賽來看,亞冠冠軍盡管都輸球,可差距並不大,而且都有進球,恆大又一次面對南美冠軍,或許這是他們創造歷史的好機會。

  世俱杯歷史上,亞洲球隊的最好戰績是第三名,大阪鋼巴、浦和紅鑽以及浦項制鐵都曾拿到過這一成績,恆大若能擊敗米內羅競技的話將追平這一紀錄,而且擊敗解放者杯冠軍也將創造歷史。對於恆大來說,對抗拜仁完敗在情理之中,可與米內羅競技掰掰手腕,還是有可能的。

  魯能新帥欲先斬恆大獻禮

  世俱杯半決賽南美冠軍米內羅競技1:3爆冷不敵東道主卡薩布蘭卡,賽后米內羅競技主席卡利爾公開承認世俱杯之后庫卡將離任,多家巴西媒體報道了該消息。庫卡在談到季軍戰時也表態一定要取勝告別,對手是廣州恆大,而有意思的是,庫卡的新東家將是山東魯能。原本米內羅競技打算世俱杯結束后再宣布庫卡離任的消息,但在無緣決賽之后,米內羅競技主席似乎有些不滿,他在接受採訪時直接公開表示:“庫卡已經確定離開了,是他主動要求走人,米內羅競技的球員們也都知道他肯定要走了。”因為在之前就已爆出庫卡接受了山東魯能的報價,不論世俱杯結果如何他都將走人。

  所以,世俱杯三四名決賽將對陣廣州恆大,這將是庫卡執教米內羅競技的最后一場比賽,也可以說是在來中國前提前與裡皮的一次對決。庫卡表示:“我們要贏下最后一場,要帶著男人氣概離開世俱杯。”據巴西媒體透露,魯能為庫卡開出了1800萬亞雷爾(約合770萬美元)的年薪,庫卡早已欣然接受。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