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裡皮明年將設計新戰術體系 不打算塑造第二個孔卡

2013年12月22日09:03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皮明年將設計新戰術體系

廣州恆大結束了自己首次世俱杯之旅,這次比賽對於恆大而言,最大的收獲或許並不關乎名次,而是看清了與世界的巨大差距。廣州恆大隊主教練裡皮說:“我們隻在亞洲范圍內屬於一支強隊,與世界強隊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需要慢慢走向世界舞台,但我對球隊這一年表現很欣慰。我們未來的目標還是希望能夠把球隊打造成一支具有世界水平的球隊。”

與拜仁有六、七球差距

世俱杯的舞台,讓恆大首次有了與世界一流強隊交鋒的機會。比賽就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恆大的不足,用裡皮自己的話說,“恆大只是亞洲范圍內的強隊”。裡皮說,“以拜仁的實力來說,打亞洲和非洲的冠軍隊都至少六、七個球的差距。其實我對恆大那天打拜仁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結果還不算太壞,我們在不斷成長,不斷學習。”在那場比賽中,恆大0:3失利,其中拜仁還5次打中了門框。

而在這次比賽之后,恆大還將失去一名對於球隊而言具有舉足輕重意義的球員——孔卡。隨著隊中核心孔卡的離隊,如何維持恆大目前的水平,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將球隊打造成一支具有世界水平的球隊,成了目前擺在裡皮面前的一個最為關鍵性的問題。

新外援要比孔卡還強

當地時間20日,即恆大對陣米內羅隊的比賽前,裡皮向記者道出了他對於球隊的未來構想。在裡皮的計劃中,他不打算塑造第二個孔卡,而是將為恆大設計一套新的戰術體系,“新入隊的外援要比孔卡還強,他和孔卡位置和作用不一樣。以我的風格,我不太喜歡讓恆大一直保持同樣的戰術,而是打算調整明年球隊的戰術體系,所以我們引進的是和孔卡不同類型的球員。”

為了証明自己這一思路的可行性,裡皮還特意舉了一個他當年執教尤文時的例子,“當2001年我重返尤文的時候,俱樂部主席拉捏利對我說,‘對不起,馬塞洛,有一個壞消息,我們必須要把齊達內賣給皇馬了,你覺得誰能成為我們的新齊達內呢?’我直接回答說,‘不,我不需要第二個齊達內,對我的戰術不會有影響。’實際上用賣齊達內的錢,尤文引進了布馮、拉姆和內德維德等幾名重要球員,那個賽季獲得了聯賽冠軍,並且進入了歐冠決賽。”

所以裡皮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孔卡的離開對恆大的前景擔憂,隻要有他裡皮在,他會給恆大抒寫一段段新的歷史。如今,在奪得亞冠邁入世俱杯的舞台后,裡皮已經有了新的目標——將恆大打造成一支具有世界水平的球隊。當然,裡皮也明白飯要一口一口吃,而且隨著明年一些中超球隊加大投入,恆大在國內賽場上就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我們下個賽季的目標首先是聯賽冠軍,但我也知道其他俱樂部實際上比恆大更有錢,他們將加大對足球的投入,這也很正常。每當我率領尤文奪取意甲冠軍,就會成為眾矢之的,其他俱樂部就會重金買球員,加大投入和我們競爭,想在聯賽中擊敗我們。如果說2013賽季我們獲得冠軍是投入了100%的努力,那麼下賽季就應該付出120%的心血,這就是體育。”裡皮還說:“我希望明年重返摩洛哥參加世俱杯,我想對現在這批恆大球員說,才僅僅是開始,我們才剛剛上路。”(甘慧)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