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世俱杯拜仁兩球勝拉賈奪冠 恆大慘遭絕殺列第四

2013年12月22日10:4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摩洛哥馬拉喀什12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明、公兵、岳東興)在21日晚進行的世俱杯決賽中,歐冠冠軍拜仁慕尼黑2:0戰勝東道主球隊拉賈卡薩布蘭卡隊奪得冠軍,裡貝裡也獲得賽事的“金球獎”﹔季軍爭奪戰中廣州恆大在補時階段遭遇絕殺,2:3不敵米內羅競技獲得第四名。

面對東道主黑馬拉賈隊,拜仁始終牢牢控制場上局面。第7分鐘,沙奇裡開出右側角球,博阿滕頭球頂向門前,丹特反越位成功右腳抽射破門為拜仁取得1:0領先。第22分鐘,蒂亞戈直傳,阿拉巴突入禁區左側扣過后衛后回做給迪亞戈,后者右腳弧線球直挂遠角為拜仁在上半場取得2:0領先。

下半場比賽,拜仁依然佔據場上優勢,但拉賈也打出了幾次犀利反擊,但雙方均與進球失之交臂,最終拜仁2:0擊敗對手獲得冠軍。

“拉賈隊實力很強,比賽對於拜仁來說很困難,我們一度忘記了進攻,但事實証明我們仍然是最強的隊伍。”拜仁主帥瓜迪奧拉說。

當日稍早前進行的季軍爭奪戰則一波三折。第2分鐘,塔爾德利鏟射為米內羅競技取得領先。第9分鐘,埃爾克森爆射擊中橫梁彈出,郜林右路將球鏟向中路,穆裡奇拍馬殺到為恆大將比分扳平。第13分鐘,鄭智在中場一腳直塞穿透米內羅整條防線,郜林突入禁區射門被對方門將封出,郜林在跳起頭球補射時被盧卡斯身后犯規,主裁判罰點球。孔卡主罰騙過門將為恆大反超比分。第44分鐘,羅納爾迪尼奧任意球右腳內側搓出漂亮弧線直挂死角,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2:2。

下半場比賽雙方膠著了將近40分鐘,直到第87分鐘均勢才被打破:剛剛上場的趙旭日對小羅犯規,小羅被激怒抬起雙腿踹向趙旭日,后者順勢倒地,主裁判向小羅出示紅牌。然而,失去小羅對米內羅競技來說就像塞翁失馬,被壓了很久的恆大在多打一人后瞬間鬆懈,第91分鐘,疑似越位的盧安接塔爾德利傳球從中場帶球高速突進,金英權猶豫一下快速回追近身卻沒有實施戰術犯規,盧安面對李帥冷靜推射,幫助米內羅競技實現絕殺。最終,恆大2:3憾負對手列第四名。

“今天的輸掉比賽非常遺憾,但我並沒有對球隊發脾氣。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我們有很好的機會贏下,可惜金英權最后犯下了錯誤,而邊裁也沒有看到越位。”恆大主帥裡皮說。(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