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孔卡告別戰進球小羅染紅 恆大慘遭米內羅絕殺列第四

2013年12月22日10:4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孔卡告別戰進球小羅“染紅”恆大慘遭米內羅絕殺列第四

新華社摩洛哥馬拉喀什12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明、公兵、蔡施浩)21日晚進行的世俱杯季軍爭奪戰一波三折:孔卡在告別戰中入球,小羅吃到紅牌,廣州恆大在補時階段遭遇絕殺,最終2:3不敵南美解放者杯冠軍米內羅競技隊,獲得第四名。

雙方都是首次參加世俱杯,這也是世俱杯季軍爭奪戰第二次在亞洲和南美球隊間進行。世俱杯歷史上亞洲和南美球隊此前五度交手,亞洲全部告負。

和上一場對拜仁的半決賽相比,恆大此役更換兩人:李帥替代提前回家休“產假”的曾誠,郜林替代趙旭日,與上場相比,裡皮的排兵布陣顯然更具攻擊性。

比賽開始前,即將成為巴甲聯賽場上對手的孔卡和羅納爾迪尼奧在球員通道內擁抱,相談甚歡。

因為壓力較小,大賽的季軍爭奪戰往往會出現經典畫面,本場比賽再次驗証了這一歷史特點。第2分鐘,塔爾德利鏟射為米內羅競技取得領先。失球后恆大並沒有慌亂,而是迅速找到了對方防守的命門——后衛轉身慢,中后衛和邊后衛缺乏呼應。恆大不斷用直塞肋部的身后球對球門展開沖擊。第9分鐘,埃爾克森利用對方后衛的失誤斷球,然后帶球高速殺入禁區一腳暴射,球擊中橫梁彈出,郜林飛身將球鏟回門前,穆裡奇拍馬殺到為恆大扳平比分。第13分鐘,鄭智中場直塞穿透對方整條防線,郜林突入禁區射門被門將封出,郜林躍起准備頭球補射被盧卡斯卡住脖子。主裁判判罰點球,孔卡主罰騙過門將為恆大反超比分。首秀和告別戰都收獲進球,孔卡的恆大生涯可稱善始善終。此后,埃爾克森頭球擊中門楣,孔卡任意球被門將扑出,連續錯失良機的恆大遭到了懲罰。上半場補時階段,羅納爾迪尼奧弧頂前右腳內側搓出漂亮弧線任意球,球繞過人牆后直挂死角,本場比賽狀態神勇的李帥望球興嘆,上半場雙方戰成2:2。

下半場一開始恆大率先制造威脅。第56分鐘,孔卡近距離將球打高。1分鐘后,穆裡奇接孔卡直塞推射被門將扑出,埃爾克森接黃博文角球傳中頭球再次砸中橫梁。第64分鐘,裡皮用榮昊換下孫祥,希望繼續加強邊路進攻。但“銀狐”恐怕沒有想到,就在這時沉寂已久的米內羅競技邊路突然發力,頻頻制造威脅。第70分鐘,金英權面對小羅射向空門的球飛身解圍救主,恆大門前風聲鶴唳。第77分鐘和85分鐘,裡皮用馮俊彥換下埃爾克森、趙旭日換下鄭智,希望穩固防守。或許裡皮自己都沒有想到,這會成為本場比賽的一大轉折:第87分鐘,剛剛上場的趙旭日踢倒小羅,接著又有一個踩踏動作,小羅被激怒,抬起雙腿踹向趙旭日,后者順勢倒地。主裁判毫不客氣向小羅出示紅牌。第91分鐘,疑似越位的盧安接塔爾德利傳球從中場帶球高速突進,金英權快速回追近身卻沒有實施戰術犯規,盧安面對李帥冷靜推射,幫助米內羅競技實現絕殺。

“今天輸掉比賽很遺憾,但我並沒有對球隊發脾氣。我們有很好的機會贏下,可惜金英權最后犯下了錯誤,邊裁也沒有看到越位。”恆大主帥裡皮說。

米內羅競技隊主帥庫卡將在下賽季執掌山東魯能隊教鞭,他也用一場對裡皮的勝利為明年中超的強強對抗做了鋪墊。

“我很欣賞廣州恆大,他們有很好的技術,能控球。我們最后獲得第三名,也給球迷們帶來了巨大的喜悅。下賽季我將帶兩名球員去魯能,但不能透露他們的名字。”庫卡說。(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