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恆大遭絕殺屈居第四 4中門框2次誤判輸得冤

2013年12月22日13:59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4中門框2次誤判 恆大輸得冤

  從首戰阿赫利的從容,到次戰拜仁的無奈,直至今天凌晨和米內羅激戰至最后時刻才一球惜敗,在自己的第一次世俱杯之旅中名列第四,廣州恆大雖然沒有帶來球迷奢望的奇跡,但卻展示出了亞洲冠軍的進取心和實力。

  另外,在世俱杯決賽中,歐冠冠軍拜仁慕尼黑2:0戰勝東道主球隊拉賈卡薩布蘭卡隊奪得冠軍,裡貝裡也獲得賽事的“金球獎”。

  孔卡謝幕 狀態不輸小羅

  今晨一戰,是孔卡第100次身披恆大的戰袍出戰,也是這位阿根廷人在恆大的謝幕演出,盡管他最終未能實現為恆大奪得季軍的諾言,但孔卡依然用一個進球和全場積極的表現詮釋了一個職業球員的涵義。

  即將告別恆大的孔卡顯然非常希望幫助恆大贏得比賽,全場90分鐘的較量,孔卡跑動非常積極,也正是由於他的前后串聯和進攻組織,使得恆大在面對南美冠軍時不僅不落下風,在進攻端甚至創造了更多機會。

  在雙方戰成1比1的關鍵時刻,孔卡幾乎成為了恆大的英雄,第15分鐘,郜林制造點球,擁有一顆大心臟的孔卡操刀主罰,孔卡輕鬆騙過門將,命中點球。這是孔卡為廣州恆大打進的第54球。

  此后,孔卡還有繼續破門的機會,但是一次堪比小羅的任意球射門,被米內羅門將神奇扑出﹔ 一次近在咫尺的門前勁射竟然打高。而與孔卡一樣遺憾的是,恆大沒能堅持住領先優勢,反被米內羅競技再進2球,恆大隻拿到了世俱杯第四名。而孔卡也帶著些許的遺憾正式告別中國球迷,重返巴西。

  也許,和巔峰時期的羅納爾迪尼奧相比,孔卡還存在距離,但在兩人今天凌晨的對話中,孔卡顯示出了更出色的競技狀態。和面對拜仁時孤掌難鳴相比,孔卡在熟悉的巴甲對手面前顯得更加自信,控球、盤帶、擺脫和傳球都顯得游刃有余,其在高節奏對抗中的處理球能力,甚至比已經跑不起來的小羅更加出色。而孔卡也仿佛用這樣的表現向世人証明,自己重返巴甲沒有任何問題。

  “孔卡是一個偉大的職業球員,兩年半的時間給恆大帶來了精彩的表現,所有球迷都值得向孔卡脫帽致敬。”賽后,面對愛將的即將離去,恆大主帥裡皮也送上了最后的贊美,相信這也是恆大球迷的心聲。

  恆大最終遺憾落敗,其實運氣差也是重要原因。全場比賽裡,恆大有4次射門擊中了門框,其中埃爾克森一人就擊中了3次橫梁。如果能夠把握住其中一次機會,也許結果就不是如此。

  兩次誤判 恆大輸給裁判

  在一場勢均力敵,跌宕起伏的比賽中,裁判的表現往往會成為左右勝負的關鍵,而在今天凌晨的一戰中,伊朗籍主裁阿裡雷薩就扮演了這樣一個角色。

  由於世俱杯三四名決賽似乎無關大局,所以國際足聯並沒有遵循回避原則,在這場有亞洲球隊出戰的比賽起用了一名伊朗主裁,這樣的安排看似對恆大有利,但事實上伊朗籍阿裡雷薩在歷史上就是中國球隊的克星。這位亞洲級名哨曾在2011年亞冠賽場上,曾連續送給山東魯能及天津泰達的對手點球,導致魯津雙雙無緣勝利。2011年亞洲杯小組賽,中國對陣烏茲別克斯坦,出任第四官員的他還不忘提醒主裁判,將抗議比賽判罰的國足主帥高洪波罰出場外。

  今晨一戰,阿裡雷薩的兩次關鍵判罰則讓恆大和勝利擦肩而過。第56分鐘,張琳芃右路帶球強行內切,突入禁區后利用連續變向擺脫米內羅球員塞薩爾,塞薩爾用明顯的一個伸腿攔截動作將張琳芃絆倒,但當時處在弧頂右側位置絕佳的阿裡雷薩卻並未作出判罰,讓米內羅逃過一個點球,而此時的比分正處於2比2的僵持局面。

  補時階段,阿裡雷薩及他的助手再度放過了米內羅競技的疑似越位。當塔爾德利邊路送出橫穿,直線前插的盧安似乎已經超出恆大最后一名后衛馮瀟霆半個身位,但邊裁及阿裡雷薩並未理睬恆大球員的抗議,眼睜睜看著盧安突入禁區單刀完成絕殺。

  從某種意義上而言,是伊朗主裁幫助米內羅獲得一場勝利。但米內羅的球員卻同樣對他的判罰不滿。第87分鐘,趙旭日連續的兩次拼搶動作激怒了小羅,小羅倒地后雙腳報復性蹬踹趙旭日領到紅牌。可是趙旭日的第二下踩踏動作也有一定的危險性,足夠被出示一張黃牌,而阿裡雷薩並沒有任何表示。

  賽后對於裁判的表現,裡皮也頗有微詞,“這場比賽我們表現和對方不相上下,我們展現了中國足球最好的一面。最后由於邊裁沒有看到對方越位,我們輸掉了比賽,我們廣州隊還有更好的潛力和未來。”(唐舸)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