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孔卡進球小羅紅牌庫卡簽約 季軍之爭頭條格外多

2013年12月22日14:3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季軍之爭頭條格外多

  今晨的世俱杯大家都很拼命。在告別戰中孔卡進球了﹔小羅進了球又得了紅牌﹔對手主帥賽前宣布挂帥魯能。一場世俱杯的季軍爭奪戰,給人印象是:大家都忙著搶頭條。

  孔卡:這是我最好的告別

  提前預演了很多次的告別,但當這一刻來臨時仍顯得很蒼白。當比分定格,當孔卡轉身,離別的情感才真正爆發。今晨之后孔卡真的要和我們說再見了。今晨這場比賽是孔卡代表恆大隊踢的第100場比賽,也是孔卡和恆大說再見的一場比賽。賽前孔卡就挺激動:“最后如能戰勝米內羅競技,這就是我最好的告別。”顯然,孔卡希望用進球和勝利來說再見。

  孔卡說到做到。90分鐘的比賽,他一直不停地奔跑。即便面對前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迪尼奧,他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在雙方戰成1比1的關鍵時刻,孔卡再次成了關鍵先生。第15分鐘郜林制造點球,孔卡操刀主罰,他騙過門將命中點球。此后孔卡還有破門的機會,可惜一次堪比小羅成名作的任意球射門,被米內羅門將神奇扑出,而另一次近在咫尺的門前勁射又打高了,就這樣孔卡完成了他和中超的告別演出。在過去兩年半裡,他為恆大帶來了3個中超冠軍、1個亞冠冠軍、1個足協杯冠軍和1個超級杯冠軍,在為恆大出場的100場比賽,打進54球,送出35次助攻。

  賽后,孔卡動情地說:“我很感謝支持我的廣州球迷,以后我會常回來看看。”

  小羅:進球和紅牌都不落

  季軍戰遇到小羅,賽前已讓很多恆大球員興奮,小羅也挺興奮。今晨他不僅踢進了扳平的一球,而且還在最后關頭踢人而被紅牌罰下,成了全場的另一個焦點人物。

  小羅賽前開了中文微博,引來眾人圍觀,猜測他會不會跟著庫卡一起來中超打拼。賽前球員通道內,小羅和孔卡擁抱在一起,兩位均做好了在球場上一爭高下的准備。比賽開始階段,小羅的表現不算搶眼,但仍有能力成為米內羅的關鍵先生。在孔卡進球,恆大2比1領先后,半場補時階段,小羅用任意球扳平了比分,完美的弧線,証明小羅的絕技還是厲害。

  下半場,恆大對小羅的逼搶依舊很嚴密,導致小羅越來越急。終於第87分鐘,小羅的情緒失控,他在禁區前沿控球時被趙旭日放倒,小羅用腳踢了趙旭日,隨后伊朗主裁向小羅出示了紅牌,巴西人就這樣提前退場,倒是免去了上一場被搶鞋的可能。賽后,巴西球迷和巴西媒體紛紛吐槽小羅,稱他這是耍小孩脾氣。

  庫卡:賽前高調簽約

  除了兩隊球員,客隊主教練也不消停。比賽開打前幾分鐘,米內羅主帥庫卡高調宣布和魯能簽約,成為又一位到中超打天下的洋帥,在這樣的時間點上爆新聞,實在有點搶頭條的味道。庫卡因此成為魯能隊史上第14位主帥,第12位洋帥。此外,庫卡還將全面指導魯能的青訓。

  賽前高調宣布簽約,庫卡當然會是“壓力山大”。第32分鐘出於對場上球員表現的不滿,庫卡提前讓替補隊員開始熱身,顯然他不希望給中國球迷留下一個糟糕的執教印象。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庫卡立即轉軌進入了中超狀態,他說:“廣州恆大隊中有很多天才球員,他們的技術非常好,控制能力強,給我們制造了許多困難,讓我們難以控制比賽。由此看出明年中超聯賽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知道大概有什麼會等著我。我會帶兩個隊員去山東魯能,但我在此不會先透露他們的名字。”(李立)

  2013年世俱杯排名榜

  冠軍:拜仁慕尼黑(歐洲)

  亞軍:拉賈 (東道主)

  季軍:米內羅競技 (南美洲)

  第四:廣州恆大 (亞洲)

  第五:蒙特雷 (中北美洲)

  第六:阿赫利 (非洲)

  第七:奧克蘭城 (大洋洲)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