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恆大痛失世俱杯季軍 裡皮:不能完全代表中國足球

田穎

2013年12月23日07:4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皮:恆大不能完全代表中國足球

在恆大的最后一場比賽中,孔卡(左)貢獻了一個點球。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補時階段,盧安(左一)絕殺恆大,但他的進球有越位嫌疑。新華社記者 郭勇 攝

小羅倒地后踹了趙旭日的膝蓋,他因此領了一張紅牌提前離場。

世俱杯昨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落幕,在季軍爭奪戰中,恆大在多一人作戰的情況下,補時階段被米內羅競技絕殺,2比3,屈居第4。

這場比賽因為雙方都早早進球變得異常激烈,米內羅競技第2分鐘便得分,7分鐘后,穆裡奇扳平比分,這位曾效力於米內羅競技的巴西人並沒有慶祝。隨后,孔卡利用郜林創造的點球機會,將比分反超。隨后,小羅的任意球破門,打破了恆大的季軍夢。雖然比賽尾聲階段,小羅吃到紅牌離場,但多一人作戰的恆大沒能把握住機會,反倒是對手在補時階段上演絕殺,將比分定格在3比2。

沒能拿到第3名,恆大主帥裡皮賽后並未太失望,“一年前的亞冠比賽,我們被淘汰出4強,今年我們奪冠。世俱杯第1場我們贏了非洲冠軍,第2場輸給了拜仁,那是因為實力差距。這場比賽,我們基本上和對方僵持到了最后。”

這次征戰世俱杯,恆大隊服上印了中國國旗,不過裡皮認為,廣州恆大不能完全代表中國足球,就像拜仁也不能代表德國足球一樣,因為兩個俱樂部都有很多優秀的外援。

輸掉比賽,恆大球員都表示遺憾,但他們說也有很大收獲。“能與世界上不同風格的強隊比賽,讓我們看到了差距,也取得了進步。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要更加努力,去趕超這些強隊。”張琳芃說。

離人

告別戰 孔卡送“點”贊

裡皮稱應該向孔卡脫帽致敬

穿上世俱杯銅靴,孔卡徹底告別中國。昨日凌晨,他在為廣州恆大出場的第100場也是最后一場比賽中,貢獻了一粒點球。

在巴甲踢球多年,孔卡對米內羅競技並不陌生,與對陣拜仁時的慌亂相比,在和南美冠軍的這場比賽中,孔卡領銜的三叉戟踢得風生水起。穆裡奇扳平比分后,郜林創造了一粒點球,孔卡門前冷靜得分。此外,他還有一腳精彩的任意球轟門,但被對方門將擋出。

即便沒能把握住擴大比分的機會,但賽后的發布會上,裡皮還是給予孔卡很高評價,“很多場合,我已經評價過孔卡的表現了。他在兩年半的時間內體現了過硬的職業素養,給恆大帶來了精彩的表現,我們都應該向孔卡脫帽致敬。”

臨別之際,孔卡表示最舍不得的是廣州球迷,以后會常回來看看。在恆大這兩年半,盡管他經歷過停賽、與主帥李章洙鬧矛盾、留下紙條清空住處打算回巴西等一系列不愉快,但仍然贏得了球迷的支持,這讓孔卡非常感動。

爭議

盧安絕殺有越位之嫌

裡皮賽后稱,邊裁失職金英權犯錯

“邊裁沒看到對方的越位,這導致我們輸掉了比賽。”裡皮一向不願意指責裁判,但被絕殺后,他也忍不住吐槽。

上半場補時階段,恆大丟了一球。下半場補時階段的丟球直接導致丟了季軍。不過,慢鏡頭回放顯示,攻入制勝球的盧安在啟動時有越位嫌疑。伊朗主裁法格哈尼及邊裁都未予以理會。加上裁判之前扼殺了張琳芃的點球,恆大上下對這場比賽的判罰很是不滿。

“比賽輸掉了很遺憾,但我沒有對球員發脾氣,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我們也有很好的機會。比賽最后金英權犯了錯,邊裁也沒看到那個越位球,所以我們輸了。”裡皮賽后說。張琳芃則在微博上表示:“這樣的大賽裁判多次失誤,我們也失去了得到更好成績的機會。”

焦點

多踢一腳激怒小羅並致其染紅離場

擊退小羅 趙旭日搶頭條

亞冠決賽中,恆大球員秦升因狂噴首爾FC教練席導致其助教情緒過激被罰出場而搶佔媒體頭條。昨晨對陣米內羅競技的比賽中,替補登場的趙旭日激怒小羅,致其吃到紅牌。與秦升一樣,趙旭日這次成功搶佔頭條。

趙旭日下半場替補鄭智登場。第86分鐘,小羅在恆大禁區前沿拿球,趙旭日將其絆倒后又補了一腳,雖然他踹向夾在小羅兩腿間的皮球,但依然惹得小羅不滿。

躺在地上的小羅,雙腳朝趙旭日膝蓋踹去,后者應聲倒地,做痛苦狀。小羅此舉換來一張紅牌,下場時,他面帶笑容。

趙旭日的微博立即引來無數罵聲,有球迷稱他“連替小羅擦鞋的資格都沒有”。趙旭日接受採訪時承認自己有些犯規,但他說小羅的確應該吃到紅牌,“當時是他報復我,我是有點犯規,但他踢到我了。”

郜林認為,再大牌的明星在比賽中都會沖動,小羅的動作裁判看得非常清楚,應當出示紅牌。鄭智稱,比賽中要保持冷靜,以免影響到球隊。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