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三叉戟獲得贊譽 天價總獎金震驚亞洲

2013年12月23日13:4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三叉戟獲得贊譽 天價總獎金震驚亞洲

  從首戰阿赫利的從容,到次戰拜仁的無奈,直至昨晨和米內羅激戰至最后時刻才一球惜敗,在自己的第一次世俱杯之旅中名列第四,廣州恆大雖然沒有帶來球迷奢望的奇跡,但卻展示出了亞洲冠軍的進取心和實力。

  “包子”挑舋逼急小羅

  恆大與米內羅競技的世俱杯季軍爭奪戰可謂火花四射,塔爾德利率先進球,穆裡奇、孔卡反超比分,小羅半場結束前任意球破網為南美解放者杯冠軍扳平。激烈的對抗使得場上火藥味十足,這在下半場體現得更為明顯。

  當比賽進行到第86分鐘時,羅納爾迪尼奧禁區前帶球,外號“包子”的趙旭日身后逼搶,並且在小羅雙腿夾球倒地的情況下有發力踩踏的動作,前世界足球先生火氣十足,當即雙腿踹人報復,結果領到紅牌被罰下。賽后趙旭日坦言,“當時是他報復我,確實我有點犯規,但是他的動作踢到我了。”

  事實上,從慢鏡頭來看,小羅吃到紅牌沒有任何疑問,而趙旭日下踩的動作也不應該。在國際賽場存在著通過挑舋戰術激怒對手吃牌,使自己球隊獲益的案例,但這樣的行為卻顯得很不職業,畢竟有違足球比賽的道德精神。與小羅的明爭暗斗,趙旭日贏了,只是“陰招”制勝很不光彩。

  裡皮怒斥對手越位贏球

  隨著比賽時間流逝,90分鐘的常規戰似乎要以平局收場,但補時階段形勢突變,塔爾德利傳球,盧安反越位前插形成單刀,面對李帥冷靜低射幫助米內羅競技以3︰2獲勝。不過,賽后慢鏡頭回放顯示,盧安有越位嫌疑,其半個身位被埋在了恆大的越位陷阱內。

  恆大主帥裡皮就非常生氣地說:“比賽輸掉充滿了遺憾,但我沒有對球員發脾氣。勢均力敵的比賽,我們也有很好的獲勝機會。比賽最后是金英權的錯誤,邊裁也沒看到那個越位球,所以我們輸掉了比賽。”

  可能考慮到僅僅是季軍爭奪戰,因此國際足聯派出了並不屬於頂級水平的伊朗裁判。阿裡雷薩堪稱中國克星,他執法中國球隊的比賽,中國球隊隻有1場勝利,亞冠魯能客場對阿雷瑪補時判點球的就是他,亞洲杯也曾罰高洪波離場。本場比賽,伊朗裁判組並沒有控制住局面,第56分鐘,張琳芃突入禁區雙腳連續扣球被塞薩爾直接放倒,但裁判沒有判定點球,漏判點球后終場前又給了對手越位絕殺的機會,這也難怪裡皮會將矛頭直接對向裁判。

  “三叉戟”表現贏贊譽

  廣州恆大在亞冠賽場所向披靡,在世俱杯,“三叉戟”同樣有著上佳表演,季軍爭奪戰,穆裡奇、孔卡都取得進球,這也贏得了更為廣泛的贊譽。

  對陣非洲冠軍阿赫利,孔卡、埃爾克森得分。對陣米內羅競技,穆裡奇總算用進球回敬了老東家,而孔卡更是用完美表現結束了自己在恆大的足球生涯。阿根廷球星的恆大告別戰恰恰是為恆大踢的第100場正式比賽,他用無限榮耀証明了自己。912天與中國足球在一起的日子,孔卡取得兩個MVP,6個冠軍,36個助攻,54個進球,都給全中國球迷留下了最為深刻的印象。

  經歷了世俱杯的磨煉后,恆大“三叉戟”身價也飛速提升。孔卡本賽季前的身價被《轉會市場》定為300萬歐元,目前的身價則增加到了420萬歐元﹔穆裡奇的身價從250萬提升到了400萬歐元,埃爾克森同樣是從200萬歐元增至400萬歐元。外援身價上漲還帶動了中國球員的人氣,張琳芃、郜林就被更多球迷所熟悉和了解,一場場世俱杯的大戰甚至已經吸引了全亞洲的關注。

  天價總獎金震驚亞洲

  與米內羅競技比賽結束,恆大走到了2013賽季的盡頭。回顧全年比賽,恆大堪稱亞洲最具財氣的俱樂部,整個賽季總獎金至少在2.43億人民幣。

  自從建隊之初,廣州恆大就投入重金,高額獎金制度成為刺激並保障球隊不斷獲勝的重要因素。2013賽季中超聯賽,恆大以6900萬高居聯賽獎金榜首位,雖然這個數字與2012賽季相比似乎有所下滑,但實際上是因為恆大高層將更多注意力都放到了亞冠賽場,亞冠的獎勵程度就足以震驚全亞洲。恆大登頂亞冠后,亞冠戰線的總獎金額度達到1.57億。也就是說,在中超亞冠兩條戰線上,恆大的總獎金達到了2.26億。

  世俱杯,恆大規定的獎金方案和中超一樣,贏球獎金為300萬人民幣,世俱杯本身也在派發獎金,獲得第四名可收入200萬美元。如果再算上足協杯的480萬人民幣,恆大本賽季總獎金數將會超過2.43億人民幣。

  征服亞非叫板南美冠軍

  征服亞洲和非洲,甚至已經有了叫板南美解放者杯冠軍的實力,廣州恆大在世界足壇的名氣可謂是越來越大。

  在某專業足球數據網站發布的世界足球俱樂部排行榜,廣州恆大隊依然是當之無愧的亞洲第一。世俱杯前兩場比賽結果分別是2︰0擊敗非洲冠軍阿赫利隊和0︰3不敵歐洲冠軍拜仁慕尼黑。這樣的戰績也讓恆大在積分和排名上得到了進一步提升,與上月相比,積分增加19分,排名也從上一期的第43位提高到了第38位。恆大的排名甚至還力壓眾多豪門球隊,其中就包括法甲新貴摩納哥西甲勁旅塞維利亞意甲豪強國際米蘭英超的紐卡斯爾聯和南安普頓等球隊。

  隨著2013年賽事的全部結束,廣州恆大還有希望獲得更高的年終排名。毫無疑問的是,恆大已經成為亞洲足球的代表,將為中國足球爭得更多榮譽。最新一期的官方海報,恆大就用主題為《2014世俱杯,我們再戰》詮釋出自己的雄心壯志。

  拜仁世俱杯“封王”

  成就“五冠王”霸業

  本報訊 (記者 王瑞)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世俱杯上演巔峰對決,拜仁2︰0輕鬆擊敗東道主卡薩布蘭卡,第3次奪得洲際冠軍同時更是成就了2013年度“五冠王”的霸業。

  由於雙方實力存在很大差距,因此歐冠冠軍牢牢控制著場上局面,第7分鐘,沙奇裡右側開出角球,博阿滕禁區內頭球前頂,丹特反越位左腳停球后右腳抽射率先進球。第22分鐘,阿拉巴突入禁區左側傳球,蒂亞戈擴大比分。此后的比賽,拜仁放緩了進攻節奏,這也給東道主留足了面子,2︰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本屆世俱杯,拜仁以兩戰全勝進5球不失1球的絕對優勢,隊史上首次奪得世俱杯冠軍,也在2013年度成就了勇奪德甲德國杯、歐冠、歐洲超級杯和世俱杯“五冠王”的霸業。

  世俱杯結束,各項大獎也全部出爐。裡貝裡是拜仁奪冠的源動力,他在中場的傳球和突破不斷撕破對方防線,法國球星被評為本屆世俱杯最佳球員,也榮膺本屆世俱杯的金球獎。拜仁還獲得了公平競賽獎。本屆杯賽有4位球員攻入兩球,來自中北美冠軍墨西哥蒙特雷俱樂部的阿根廷前鋒德爾加多憑借出場時間少榮膺金靴,同樣打進兩球的恆大球星孔卡收獲了銅靴獎。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