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世俱杯恆大最終獲第4 開了眼界見到差距

記者 甘慧

2013年12月23日09:02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拜仁奪2013世俱杯冠軍 恆大最終獲第4,開了眼界見到差距
 

 

 

拜仁慕尼黑隊球員在頒獎儀式上慶祝勝利 /新華社

 

  □晨報特派記者 甘慧(摩洛哥馬拉喀什12月22日電)

  在世俱杯最后一個比賽日中,廣州恆大再次展現出了自己的實力,在一場與南美冠軍米內羅競技隊的較量中,由於裁判的判罰失誤,使恆大遭越位球絕殺,最終2:3不敵對手屈居第4名。隨后進行的冠亞軍決賽中,拜仁2:0完勝東道主拉賈體育,毫無懸念奪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

  一場充滿爭議的比賽

  這是一場充滿爭議與話題的比賽。一個話題是趙旭日究竟對小羅是不是有意的引誘犯規,小羅是否應該吃到紅牌?第86分鐘,他上場不久就在一次前場拼搶當中犯規踢倒了前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迪尼奧,倒地的羅納爾迪尼奧有點惱羞成怒,他用雙腳去踢趙旭日的膝蓋,這個動作直接導致他吃到紅牌。小羅下場時贏得了現場球迷的一片掌聲,這一方面是因為小羅是現場最閃亮的明星,另一方面是因為有球迷認為小羅的紅牌是中計了,源於趙旭日的挑舋。對此趙旭日表示:“當時是他報復我,確實我有點犯規,但他的動作踢到我了。”

  另一個爭議則關乎了比賽的結果。比賽進行到補時階段,盧安接隊友傳球殺入禁區勁射破門,恆大被南美解放者杯冠軍絕殺痛失季軍。從電視慢鏡頭回放來看,米內羅競技的進球有越位嫌疑,盧安准備接隊友傳球時,比恆大最后一個防守球員多出了小半個身位,但主裁判和邊裁都未能做出判罰。巴西SporTV在報道本場比賽中,專門貼出了盧安准備接球時的畫面,並用放大鏡效果顯示出盧安處於越位位置,不過只是多出了大概一個腳的長度。評論員萊迪奧表示:“這球確實是越位了,但真的太難判斷了,不要歸咎於裁判。”賽后,裡皮毫不客氣地說:“這場比賽輸掉很遺憾,最后階段金英權犯了一個失誤,然后邊裁沒有看到越位,兩支隊都有獲勝的機會,我們有點遺憾。”

  事實上,恆大遭遇的能夠左右比賽結果的誤判並不隻有這一個。第56分鐘,主裁漏判恆大一個明顯的點球,當時張琳芃右路踩單車殺入禁區后被放倒。當時雙方的比分是2:2。

  一次超越名次的比賽

  恆大本次世俱杯上排名第4,不過,對於恆大以及中國足球而言,能有幸參賽其意義已經超越了名次。

  2002年韓日世界杯之后,中國的成年球隊一直遠離世界賽場,這次恆大隊參加世俱杯,是中國足球時隔十余年后的一次亮相。首戰戰勝非洲冠軍埃及的阿赫利以及三四名決賽上與南美冠軍巴西的米內羅打得勢均力敵,讓大家看到了中國足球的希望。

  恆大的表現也讓一些國外的球迷記住了“廣州”。走在阿加迪爾、馬拉喀什的街頭,總會有球迷向黃皮膚、黑頭發的中國人豎了大拇指,然后高呼“廣州”。在馬拉喀什最為熱鬧的德吉馬艾芬娜,還有恆大的球衣售賣,球衣與拜仁、巴塞羅那、皇馬的球衣挂在一起,標價高達500元迪拉姆(約合63美元)。

  更為重要的是,與拜仁一戰讓恆大真真切切地看到了自己與世界足球的巨大差距。出征世俱杯前,恆大俱樂部並沒有為此次比賽開出特別的獎金,出征儀式也很簡單低調,遠遠不及亞冠,據此可以看出,就連恆大這樣的中超豪門,對於世俱杯的重視度也比較有限。

  但是經歷了這一次比賽后,變化已經出現。此前更為關注中超亞冠戰績的恆大,也意識到了要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尋找自己的位置,裡皮已經表示他將力爭將恆大打造成一支具有世界水平的球隊。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