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 中國選手無緣冠軍

2013年12月24日00: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 中國選手無緣冠軍

  中新網北京12月23日電 2013-2014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今日在北京鳥巢戰罷,在男子組比賽中,來自加拿大的特拉維斯最終奪冠,並獲得代表目前積分第一的黃衫。中國運動員吳超、賈宗洋,屈居第二、三名。

  在昨天的女子組比賽中,中國隊張鑫技壓全場,奪得冠軍。徐夢桃名列第三名。今天的比賽,中國派出了6位運動員參賽,分別是:齊廣璞、吳超、劉忠慶、周航、賈宗洋、王心迪。比賽結果,特拉維斯以126.7的高分獲得冠軍。

  本站比賽依然採用淘汰賽制,資格賽取前12名晉級決賽。決賽進行三輪,第一輪12進8,第二輪8進4,第三輪前4名選手角逐勝負,最終確定冠亞季軍歸屬。

  共有來自12個國家的38名運動員參加預賽,兩輪預賽后,晉級的12人中包括中國隊齊廣璞、賈宗洋、吳超、劉忠慶4人。在接下來的12進8決賽中,劉忠慶表現不佳,排名第12位,止步於此。另外三人齊廣璞、賈宗洋、吳超順利通過12進8、8進4決賽,會師最終的四強爭霸。但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一項偶然性極大的運動。中國隊“雙子星”賈宗洋和齊廣璞均出現一定程度的失誤,吳超雖然獲得124.89的高分,但相比加拿大選手卻稍遜一籌,以1.81分之差屈居亞軍。不過,中國隊四強居其三,也反映出中國總體實力依然強勁。

  獲得第二名的吳超,今年26歲,他之前隻獲得過世界杯分站賽季軍。齊廣璞和賈宗洋是索契奧運周期空中技巧男隊的“雙子星”。齊廣璞已獲得14個世界杯冠軍,目前積分世界第一,同時也是上屆世錦賽冠軍。而賈宗洋則是上屆世界杯總冠軍。他們都是九零后選手,雖然年輕,卻已成為中國國家隊的頂梁柱。

  鳥巢之戰,雖然中國隊佔據主場優勢,但很明顯,對手也在逐漸進入狀態,他們正在逐漸適應時差、場地、溫度等很多情況,逐漸顯現出他們的冬奧集訓成果。特拉維斯面對三位中國隊員,仍然以高分奪冠,表現出了不凡的實力。這些情況讓中國隊不敢掉以輕心,同時也意識到,明年的索契冬奧會可能會是一場惡戰。(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