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中能公布“內部文件” 斥恆大破壞江湖規矩

2014年01月07日08:4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能公布“內部文件”斥恆大破壞江湖規矩

劉健轉會風波持續發酵,青島中能又披露相關信息。昨天,青島中能對外公布了一些所謂的內部文件,表示早已向包括恆大在內的俱樂部發去內部公函,告知他們劉健與中能有合同在身。中能此舉在力証自己清白的同時,也是借此打擊恆大,指責恆大破壞規矩。

中能此次披露的其中一份材料是去年11月22日給全國所有中超中甲的俱樂部發去的傳真,這份傳真裡附有有合同在身的人員名單,其中就有劉健的名字。青島中能給所有中超中甲俱樂部發去傳真是希望其他俱樂部不要私下接觸這些球員。中能披露的另外一份材料是去年12月27日又給恆大和富力各發去了一份傳真,明確了劉健尚有合同的事實,並反對同劉健私下探討轉會的行為。中能表示,當時外界有很多關於劉健轉會的傳聞,中能為了以防萬一,所以給恆大和富力發去了這份傳真。

在披露這些材料的同時,青島中能斥責廣州恆大說:“我們認為恆大的做法有失大俱樂部的風范,私下接觸有合同在身的球員明顯是在破壞規則,即便真要探討轉會的話,也應該光明正大和我們談。因為很多東西是需要兩家俱樂部來共同澄清和確定的。”青島中能俱樂部的一位高層甚至表示,“如今恆大隻把劉健推出來和我們搞對抗,這種做法隻會引起越來越多業內同行的反感,甚至會攪亂國內的轉會市場。”

轉會糾紛鬧到現在,青島中能依舊希望劉健能夠回到中能,幫助中能完成沖超重任。青島中能俱樂部副董事長於濤說,“我希望劉健履行合同。我們有些東西不能跟恆大比,你對已經簽訂的這份合同不滿意的話,恆大能給的,我們也能給。我們不僅有這份合同,我們還有10年的朝夕相處。”對於此前網上報道劉健希望出200萬元給中能俱樂部以補償的情況,據記者了解,雖然數字並不確切,但劉健和恆大此前確實有過想要給中能補償的想法,只是中能的回應並不是要補償,而是要劉健留下。“這是錢的問題嗎?如果他覺得拿錢可以來辦這個事的話,他早就走了,也就不會有后面260萬元的補充合同了。”

青島方面甚至還打出親情牌,青島市足協主席周鵬舉說,“沒有青島足球,就沒有劉健。這些年對劉健的培養、關愛和支持,而恰恰是在青島足球最困難的時候,作為一個青島的足球運動員,你能走嗎?劉健不要走了,青島人民最需要你的時候,青島足球最需要你的時候。你要講點精神,講點政治,講點熱愛家鄉的觀念。”(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