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亨利退役當評球嘉賓 球員時期幾乎得到所有榮譽

張巍

2014年12月17日07:5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亨利退役當評球嘉賓 球員時期幾乎得到所有榮譽

昨天下午,法國足球曾經的一代神鋒亨利正式宣布退役,曾經的海布裡“國王”終於選擇了退位。不過出人意料的是,他並沒有像之前媒體猜測的那樣,回到阿森納輔佐恩師溫格,法國人將在英國天空體育台出任常駐評球嘉賓。

作為一個職業球員,亨利可謂功德圓滿:俱樂部層面上,亨利為阿森納拿下2個英超冠軍和3個足總杯冠軍,還是2003/2004賽季阿森納“不敗奪冠”的絕對核心﹔轉會巴塞羅那之后,亨利隨隊獲得了2個西甲冠軍、1個國王杯冠軍和2008/2009賽季的歐冠冠軍。他可以說拿到了一個球員在俱樂部領域的所有榮譽﹔而在國家隊,亨利更是完美,他隨高盧雄雞獲得了1998年的世界杯冠軍和2000年的歐洲杯冠軍,當年那個躲在特雷澤蓋身后不敢看點球決戰的青澀小將,終於在昨天以法國國家隊第一射手的身份,選擇了歸隱。

海布裡的國王雖然會在不久的將來將家從紐約搬回倫敦,但是他的下一站並非酋長球場的替補教練席,相反卻將是天空電視台的評論席:2500萬英鎊!這就是天空電視台為了吸引亨利開出的價碼。“我仍然熱愛足球這項運動,我仍能為其付出良多。我退役了,暫時不會在任何一支球會供職,但在其間,我將在電視上回報足球給我的一切。作為一個評球者,他的任務就是以簡單的方式讓大家理解這項運動意味著什麼,讓足球能夠更貼近大眾,這就是我們的職責。”亨利這樣解釋了自己做出決定的原因,比起西蒙尼這樣的少帥,亨利顯然並不急於進入職業教練員的領域。

不過無論亨利做出什麼樣的選擇,阿森納的球迷都不應該指摘法國人,他為槍手做的已經足夠多,不管是在以前當“國王”,還是那年冬天短暫回來雪中送炭,亨利從不虧欠阿森納,他已經為北倫敦的球隊奉獻了自己的所有,比起摩納哥尤文圖斯和巴塞羅那的球迷,阿森納球迷應該感到慶幸,隻因為他們獲得了一個最完美的亨利。

現在的酋長球場,連一個能率領阿森納打硬仗的酋長都找不到,每到這個時候,人們總是會懷念那個海布裡國王,那個曾經的槍王,可是亨利之后,再無國王,不能相見,亦不相忘,阿森納依然在等待亨利,等待國王的歸來。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