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稀哲流利德語震驚德國記者 已証明其職業態度

2014年12月17日07:3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稀哲流利德語震驚德國記者 已証明其職業態度

德甲沃爾夫斯堡俱樂部昨天在大眾體育場召開新聞發布會,官方宣布中國球員張稀哲加盟,球隊與張稀哲簽訂了兩年半合約。張稀哲在發布會上表示,近期目標是盡快學好德語、融入球隊,把握機會為團隊而戰。

張稀哲以一段流利的德語作為開場白。他說:“大家好,我是張稀哲。今天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非常高興能加盟德甲沃爾夫斯堡這樣一支頂級球隊。我已經准備好迎接挑戰,希望我能盡快融入球隊,為團隊而戰。”

張稀哲表示,來歐洲頂級聯賽踢球是他從小的夢想。“我已經做好了准備,來這裡就是想好好踢球。近期目標就是盡快學好德語,和隊友打成一片。”

發布會伊始張稀哲流利的德語致詞引起了德國媒體的興趣,也給初到德國的他加了不少印象分。回答德國記者關於學習德語的問題時,張稀哲說,他從一年前開始接觸德語,但平時隻能利用訓練、比賽之余有限的時間學習,“現在定下來了,會努力學習。”

主教練黑金在發布會上說,張稀哲有很強的競爭力去競爭主力位置。1月5日起他會隨隊參加新的訓練營,逐漸適應球隊理念和工作方式。他流利的德語致詞已証明了他的職業態度以及融入球隊的意願。 據新華社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