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中超“韓風”勁吹 實力比往年明顯高出一個檔次

陳泳強

2014年01月08日16:3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韓風”勁吹 實力比往年明顯高出一個檔次

昨天,北京國安宣布韓國首爾FC隊長河大成正式加盟。有意思的是,本賽季中超聯賽“韓風勁吹”,韓國高水平球員大規模加盟中超引起了韓國足壇的關注。

河大成:助國安奪雙冠

現年28歲的河大成司職后腰,是首爾FC的隊長、韓國國腳,是首爾FC贏得兩次K聯賽冠軍和上賽季亞冠亞軍的絕對功臣。他在首爾FC出場119次,進22球貢獻14次助攻。亞冠決賽中,首爾FC不敵恆大屈居亞軍,河大成卻憑借優異的表現入圍2013賽季亞洲足球先生前三,最后不敵鄭智。

1月3日,首爾FC官方宣布河大成簽約國安。1月6日,河大成在北京完成體檢,7日正式加盟國安。河大成透露與國安的合同是三年,目標是幫助國安奪取聯賽和亞冠冠軍。

這位韓國強援坦言,來中超踢球一是因為高收入,二是覺得中超水平提高快。“一些在中超效力的韓國球員回國后,和我說了一些中國聯賽的情況,中超水平提高很快,正變得越來越強,未來可能是亞洲的頂級聯賽之一。”河大成說。

簽約后,河大成立刻前往海口,與正在那裡冬訓的國安隊會合。不過,他馬上又要飛到巴西向韓國隊報到,2月初結束韓國隊集訓后會第一時間回到國安隊集訓。

韓國外援實力上檔次

新賽季的中超聯賽還沒開始,但有不少現象值得關注。首先,本土主帥的數量首次超過洋帥。目前,中超16支隊確定的土帥人選多達10人,超過了外籍主帥。另外,就是“韓風”勁吹——韓國球員大規模進入中超

在河大成加盟國安后,中超韓國球員有:廣州恆大的金英權、廣州富力的張賢秀、天津泰達的郭熙柱、杭州綠城的孫大鎬、上海申鑫的林裕煥……加上首爾FC的鋒霸德揚也加盟了江蘇舜天,新賽季中超韓國球員人數激增。

相比以往的韓國外援,本賽季來到中超韓國球員的實力明顯高出一個檔次,以當打之年的年輕球員居多,而且現役國腳數量明顯增加。河大成、金英權和張賢秀都是現役韓國國腳,其他不少也有國家隊的經歷。不可否認,金英權在恆大的成功起到了一個很好的帶動作用﹔此外,中超的金元政策也是重要因素。

對於韓國高水平球員齊齊加盟中超的現象,盡管韓國球迷仍然覺得對韓國足球水平影響不大,且韓國足球競技基礎也並非中國一朝一夕就能趕上,但韓國不少媒體人和業內人士都表示了擔憂,認為中超的瘋狂挖角有一種“將韓國聯賽抽空”的感覺,應當引起重視。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