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德揚首爾歡送會上深情道別:為舜天進首球將謝首爾

2014年01月08日08:2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舜天進首球將謝首爾 打首爾如進球不慶賀

  德揚:為舜天進球將謝舊主。Osports供

  一個人隻有做到了你最好的一面,才會得到他人的認可。已經加盟江蘇國信舜天的黑山外援德揚正是這麼一名優秀的球員,雖然他已來到中超,但效力多年的首爾FC俱樂部還是專門為德揚召開了告別發布會,而這樣的待遇,在韓國足球歷史上是頭一遭。當然,德揚也是一名投桃報李的球員,“亞洲伊布”在發布會上表示,自己在為舜天打進第一球后,將做出感謝首爾的慶祝動作,如果在舜天與首爾的比賽中進球將不作慶賀動作。而退役之后,他願意為首爾FC做一名平凡的球探。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韓國足球頭一遭

  為離開球員開發布會

  前天,首爾FC俱樂部在世界杯競技場會議廳,為不久前正式轉會中超江蘇舜天的K聯賽頂級外援德揚舉行了告別儀式和新聞發布會。據了解,首爾FC打破陳規,為離隊外援召開告別記者會開創了韓國職業足球乃至韓國職業體育的先河,包括韓國K聯賽歷史上傳奇外援皮阿彭,拉德·博格達諾維奇,巴德亞等均未受此禮遇。

  德揚在發布會上首先表示:“我在韓國度過了自己職業生涯中最輝煌的時刻,而我之所以加盟中超俱樂部,主要看重優厚的待遇。今后,我不希望碰到代表中超球隊與首爾FC?殺的情形。”而看到有如此多的媒體和球迷來到發布會,德揚也是百感交集:“看到如此多的記者和球迷出席這次的發布會,我非常感動。我在韓國度過了整整6年的美好時光,馬上要離開了,我有些舍不得,心中也非常難過。”不過他補充說,“雖然要離開韓國這個戀戀不舍的家,但離開並不意味著結束,如果有合適的時機,我肯定還會回來的!”

  在K聯賽效力的這些個賽季,德揚這樣形容:“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輝煌的階段,我收獲了作為一名球員所渴望的一切至高榮譽。同時,我在賽場內外也學到了很多,韓國的這段經歷將讓我永生難忘。我要感謝首爾俱樂部的工作人員,我的隊友以及我的球迷!”

  現在,許多韓國新秀把德揚當做榜樣,談到自己作為前鋒的成功之處,德揚表示關鍵是自信,“我在射門前,從不去考慮打不進怎麼辦,一定是相信自己能夠敲開對手大門!”

  轉會讓雙方得益

  德揚:未來要為首爾做球探

  談及轉會中超球隊的動機時,德揚毫不掩飾受金錢因素的影響,他坦言,“當我接到了來自中超俱樂部誘人的合同提案時,我被打動了。因為我在之前的賽季進行期間已經和(首爾FC)俱樂部達成協議,一旦雙方受益俱樂部必須無條件放行。作為職業球員,我不可能無視薪水問題,為家人提供更加富足的生活是我的責任!恰好中超俱樂部的邀請成為了我和首爾FC同時掙錢的絕佳時機。”

  對於越來越多的韓國球員登陸中超賽場,德揚認為:“急速發展的中超聯賽大量吸收K聯賽優秀選手理所當然,毫無疑問K聯賽是亞洲最棒的職業聯賽平台,中超俱樂部慷慨引進K聯賽球員后,中超聯賽競爭水平必將隨之升級。”談到未來可能直面首爾FC比賽時會做何感想,德揚說,“作為職業球員,必須各為其主,所以要全力以赴。不過,即便攻破首爾城池我也不會做出任何慶祝動作。”不僅如此,德揚還表示自己已經想好了為舜天打進第一球的慶祝動作了,“新賽季當我為江蘇舜天打入第一球時,我會做出感謝首爾的動作,並用雙手做出射箭的姿勢,用來懷念和感激我在首爾的六年時光。如果代表舜天打入首爾球門,將不做慶賀動作。”發布會最后,德揚也不忘幽默一下,“退役后我願意回到首爾FC做一名球探,或者干脆就直接做一名經紀人好了,我還是不太適合做教練!”據悉,德揚將於今天從韓國趕回南京,並在明天飛赴廣州,正式與球隊匯合。

(責編:張帆、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