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斯塔諾友好分手國安不提賠償 張路赴意新帥將出爐

2014年01月09日07: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斯塔諾友好分手國安不提賠償 張路赴意新帥將出爐

  經過近日面對面的溝通,國安俱樂部與塞爾維亞人斯塔諾最終友好分手。斯塔諾已於昨天上午離京回國,他准備接受塞爾維亞足協的邀請,出任塞爾維亞國家隊主教練。而就在昨天下午,以總經理高潮為首的國安三人選帥小組也登上了前往米蘭的班機,國安挑選新洋帥,已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在過去的一周時間裡,斯塔諾在北京與高潮就解約問題進行溝通。令人意外的是,有合同在身的斯塔諾甚至連賠償問題都沒有主動提,他與國安的交流進行得非常順利。斯塔諾本人對於國安俱樂部做出的決定表示理解,他還對國安俱樂部過去一年對他工作上的支持表示了感謝,而國安同樣感謝他為球隊所做的貢獻,最終雙方均同意解除原有合同,友好分手。

  近日曾有消息稱,斯塔諾與國安解約后將赴天津泰達執教,但事實並非如此。斯塔諾明確表示不會接手中超其他球隊,他將接受塞爾維亞足協的邀請,執教塞爾維亞國家隊,回國后馬上與塞足協談細節。事實上,兩個月前斯塔諾就曾向記者透露塞爾維亞足協向他發出過邀請,但是當時他剛與國安完成續約不久,因此婉拒了邀請。而在他被國安拿下的這段時間,無緣世界杯塞爾維亞國家隊的帥位仍無新主,斯塔諾執教國家隊也就順理成章。畢竟,完成了年輕化的塞爾維亞國家隊,大部分隊員正是來自斯塔諾當年執教的那支塞爾維亞國青隊。

  與斯塔諾分手后,國安選擇新帥的工作也開始提速。昨天前往意大利米蘭的選帥小組成員包括俱樂部總經理高潮、副董事長張路和副總經理武又文。不久前,高潮等人前往土耳其和意大利只是與多位候選人進行了初步接觸,而這次他們的目標已經相對集中,將與幾位候選主帥進行實質性談判。值得一提的是,熟諳意大利足球且人脈廣泛的張路此次也加入其中,無疑會發揮專業性的把關作用。如果一切順利,國安新洋帥近日就將水落石出。

  點穴

  好運,斯塔諾!

  斯塔諾離開了國安,也離開了中國。這位年輕的塞爾維亞教練,兩度從中超球隊半途下課,不管是離開大連,還是離開北京,都跟他的帶隊成績沒有太大關系。斯帥離任,非戰之罪,只是因為,在這兩家雄心勃勃的俱樂部的未來規劃中,年輕的他都被認為不具備帶領球隊進一步提高的能力。斯塔諾縱然寬厚大度,但他終究敵不過職業足球的殘酷。

  斯塔諾愛學習,否則他不會在假期自己花錢去尤文考察﹔斯塔諾也不把錢看得太重,他曾親口對記者說,“我還年輕,當珍惜現在的執教機會,把精力放在提高執教能力上,以后有很多機會去掙錢”﹔斯塔諾的厚道更令人欽佩,當外界都以為他會向國安索賠時,他卻沒有那樣做……

  與裡皮相比,斯塔諾的確稚嫩,但是“銀狐”的智慧,又何嘗不是歲月的恩賜?要求40歲的斯塔諾和裡皮一樣老到,那麼國安需要的,或許應該是穆裡尼奧。在中超的這兩段經歷,無疑是斯塔諾執教生涯的一筆財富。如果斯塔諾順利拿起塞爾維亞國家隊的教鞭,那麼這次轉身何嘗不是因“禍”得福?或許在兩年后的歐洲杯甚至四年后的世界杯,我們會看到曾經的國安主帥,在更大的舞台上實現自己的足球理想。

  來不及與北京球迷告別,斯塔諾已經踏上人生中新的征程。但他把謙遜、厚道、勤奮、上進的良好印象留了下來,我們都願為他祝福:好運,斯塔諾!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