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志杰五年四進CBA全明星陣容 高標准要求自己

2014年01月16日08:59    來源:浙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志杰五年四進CBA全明星陣容 高標准要求自己

從林志杰五年前加盟廣廈起,記者每個賽季都要採訪他很多次,所以,再給林志杰做專訪有點撓頭,但這次錢報讀者的提問,不但讓帶著任務去約林志杰的記者感到輕鬆,他本人也不斷被有趣的問題逗樂了。

五年四進全明星陣容

球迷朋友們,謝謝嘍

昨天上午10點,廣廈體育館結束賽前訓練后,碰上了后到的上海隊,林志杰和台灣老鄉曾文鼎用家鄉話聊了幾句。雖然曾文鼎在上海隊內被叫做“鼎哥”,但他在林志杰面前卻要喊一聲“哥”,因為無論是出生年月,還是到CBA打球的時間,林志杰都在他前頭。

這次被球迷選進全明星首發,是林志杰加盟CBA廣廈隊五周年的一個時間節點,球迷當然少不了問相關問題:以現在的全明星首發身份,回想五年前那次選擇,你怎麼看?

林志杰要說的隻有感謝:“來了五年,加今年是第四次入選全明星了,前三次一直是以替補的身份,非常感謝球迷投票給我,這是對我的肯定。”

有人問,如果再選一次,會不會還決定來CBA

林志杰說,機緣這東西沒法回頭說,隻能說當時正好有這個機會,算是一種運氣。

但對於另一位球迷從《灌籃高手》裡“流川楓”身上借來的經典提問,林志杰倒是有明確回答——在眾多CBA競爭者中選擇杭州,是因為回家近嗎?

“哈哈,其實中國大陸這麼大,到哪裡都不算離家近吧。”

90后球隊裡當老大哥

一直提醒自己,別放鬆

在這支以90后球員為主的新廣廈,志杰你有沒有覺得自己這個老大哥已經老了?

聽到這個表述如此直接的問題,32歲的林志杰又咧嘴笑了:“哈哈。老當然是會老,畢竟和他們的年紀有差啦。”

年輕總是讓人羨慕,林志杰也不例外,但“小的們”的活力,也促使他對自己有了要求。“在體能恢復各個方面,他們真是有年輕人該有的優勢,還有那種拼勁和態度也是年輕人獨有的。作為老隊員,看他們身上的優勢,可以讓自己不要那麼放鬆吧,可以讓自己保持積極的態度。”

和95后隊友李京龍相比,林志杰可以算是師叔輩的了,但在主教練李春江面前,這位老將又應該是最被主帥看重的柱石之人。有球迷就問:李春江對你的要求是什麼呢?

“其實沒有對個人要求什麼。他來了以后一直是強調個人防守和團隊防守,畢竟是從廣東過來,一直要求的都是以防守著稱。現在我們的防守確實越來越不錯了,雖然還有很大的空間,但是已經有明顯的進步了。

這次廣廈有五人要參與全明星周末的各項比賽,湊成場上五人,林志杰一定是隊長。那麼他帶隊去參加全明星,會怎樣享受比賽呢?

“娛樂性質比較重吧。還是希望在正賽當中發揮自己的特長,畢竟球迷選你進去就是要看你發揮自己的特點。”

“野獸”笑談“大腸包小腸”

想看長發哥還是翻老照片吧

“野獸”這個外號被喊了很多年,還是有球迷對它的來歷感興趣。林志杰說,同樣的回答也說過很多次了,而現在有了幾分“憶想當年”的感慨。

“這是還在台灣的時候,台灣媒體給我起的外號吧!其實一開始我對野獸這個外號還不太適應,總感覺怪怪的。但是后來覺得這跟我打球的風格差不多。”

說到自己場下的生活,林志杰說自己是個很怕吵,愛安靜的人,來杭州那麼多年,哪裡最好玩也說不出來,但是當球迷問起家鄉台灣的景點和美食就來勁了。“去台灣最基本就是台灣小吃麼,還有夜市。”

一位可能去過台灣的球迷所提的美食問題,被林志杰列為最佳——會不會做寶島美食給隊友吃?比如大腸包小腸,到了賽場上,團隊一起把對手包了,烤熟(輸)他們。

“這個問題還挺逗的。大腸包小腸,外面是糯米腸,裡面包一個香腸。這個球迷的寓意還蠻好玩的,挺可愛的。”

最后一個問題來自一位“外貌協會”的女球迷:敢不敢換個發型?

林志杰又樂了:“遲早的問題吧。現在慢慢修慢慢剪唄。燙發看個人吧,我自己也沒太注重這些方面,專注自己在場上的表現就好了。”

很官方地回答完,林志杰好像又想起什麼,摘下了帽子,露出腦袋說:“看我現在已經剪得蠻短了,兩邊已經很短了啊。以前頭發比較多的時候還留得比較長,長的頭發比較好抓發型。你們自己去看我以前在台啤打球的照片啊……”

本報記者 樓棟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