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申花申請注冊無礙綠地入主 隻為保証能參加中超

2014年01月23日08:28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申花申請注冊無礙綠地入主

1月20日下午,申花向上海足協遞交了申請2014賽季中超俱樂部注冊材料,有球迷不禁提出疑問,是不是綠地入主申花的事情泡湯了。據記者了解,申花申請注冊並不會妨礙綠地入主,完成注冊只是為了保証申花能參加2014賽季的中超聯賽。

根據聯賽准入制度規定,俱樂部隻有在地方足協完成注冊后,才能由后者向中國足協申報准入制度材料。2014賽季的最后注冊期限為1月15日,特殊情況可以后延10天,也就是1月25日。此前申花提出西遷昆明,並上海市足協遞交了變更注冊地的申請,但因相關手續不齊、債務問題尚未解決而未被上海市足協受理,申花的西遷計劃由此受阻。2014年1月初,申花俱樂部就“上海市足協阻礙俱樂部西遷昆明問題”向中國足協提出仲裁,中國足協表示,申花的情況特殊,“屬於重大疑難案件”,暫時無法作出仲裁,因此讓申花先在上海足協進行注冊,隨后根據情況再作出仲裁,根據仲裁結果決定是否變更注冊地。

1月20日傍晚,申花俱樂部負責注冊的相關工作人員,出現在了上海足協的辦公室,將申花注冊所需要的材料,交到了上海足協工作人員的手中。申花俱樂部的注冊工作正式啟動。“我們的確已經收到了上海申花足俱樂部送來的注冊申請材料,但由於還有一些資料不齊,球隊目前也正在海外拉練,所以足協方面還要等他們補齊材料后才能出具確認函,”上海市足協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根據相關規程,申花俱樂部隻有拿到了上海市足協的確認函,才能向中國足協申請注冊,參加2014賽季的中超聯賽。

據了解,由於股權轉讓工作並沒有完成,因此申花仍然還是以“上海申花聯盛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為主體進行資格注冊。一旦股權結構發生改變,是否需要重新注冊,據上海足協有關人員介紹,這還要看中國足協的相關解釋,目前並沒有相關的明確規定。

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申花及時進行注冊,至少是完成了參加2014賽季中超聯賽的重要一步。因為,如果沒有完成這些手續,那麼申花必將無緣新賽季的比賽。而即便是注冊完成之后,申花依然可以進行股權轉讓,也就是說,此次注冊工作並不會影響到綠地收購朱駿手中28.5%股權的進行。

另據了解,由於本周相關人員十分繁忙,因此收購談判工作並沒有太多實質性的進展,但是從各方透露出來的消息看,大局已定,綠地的入主只是時間問題而已。(甘慧)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