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阿爾濱完成新年第一簽 伊拉克前國腳正式加盟

2014年02月11日17:43    來源:大連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阿爾濱完成新年第一簽 伊拉克前國腳正式加盟

  昨晚,大連阿爾濱俱樂部宣布:已與伊拉克前國腳、中場球員阿克拉姆正式簽約,合同為期兩年。這樣,阿克拉姆成為阿爾濱俱樂部新年第一簽、球隊新賽季的第二名外援,新賽季他將身披25號戰袍為阿爾濱隊效力。

  納沙特·阿克拉姆,1984年9月12日出生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現年29歲,身高1.86米,體重79公斤。作為伊拉克足球黃金一代的杰出代表,阿克拉姆18歲就入選伊拉克國家隊,參加過2004年奧運會及2004、2007兩屆亞洲杯。在2004年那屆亞洲杯伊拉克對陣中國隊的比賽中,身披19號球衣的阿克拉姆給中國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7年,阿克拉姆第二次出戰亞洲杯,率隊捧起了冠軍獎杯,他也如願當選亞洲杯最佳球員。當年,阿克拉姆還入選國際足聯評選的最佳陣容,並在年底的亞洲足球先生評選中獲得銅球獎。而2008年南非世界杯預選賽上,正是阿克拉姆的進球絕殺了中國隊,將國足擋在了世界杯大門之外。

  西亞球員的腳下技術非常出色,更令人羨慕的是他們還有著歐洲化的硬朗身體。阿克拉姆在場上是伊拉克隊的總指揮官,他精確而富有想象力的傳球總能為隊友創造得分的機會。除了組織銜接,防守搶截,更令人贊嘆的是阿克拉姆還具備帶球突破,射門得分和定位球的出色能力,他幾乎將一個優秀的中場隊員的一切素質合於一身。

  毫無疑問,巔峰時期的阿克拉姆是亞洲最頂級的球員之一。也正是這些不俗的經歷,再加上合適的價位,迅速打動了阿爾濱,在昨日上午阿克拉姆體檢合格后,雙方正式簽約。不過,如今阿克拉姆已年近30歲,目前他的狀態如何?還需要時間來檢驗。

  此外,正在韓國冬訓的阿爾濱隊為准備明日的熱身賽,昨日的訓練開始減量。在下午的訓練課上,於大寶、楊博宇和艾迪因為身體不適沒有出現在訓練場上,不過,據阿爾濱教練組介紹,他們的身體並無大礙,所以不會影響到參加明日的熱身賽。

  (楊大偉)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