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巴拉圭五球員被騙來華試訓 大連阿爾濱受"牽連"

2014年02月14日16: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拉圭五球員被騙來華試訓 大連阿爾濱受"牽連"

  中新社大連2月14日電 (司曉帥)5名巴拉圭足球運動員被騙到大連試訓的消息,近日成為中國足壇的焦點新聞。14日,這些球員在中方體育經紀人的幫助下終於登上返程飛機,然而將他們騙到中國的“中間人”至今仍未找到。

  本月初,巴拉圭體育經紀人艾德尼斯帶領巴拉圭5名球員和1名球隊經理飛抵遼寧省大連市,他們期待著此次赴中國“淘金”一切順利。但抵達大連后看不到接機人員,又聯系不上介紹人,艾德尼斯意識到“我們被騙了”。

  據艾德尼斯介紹,去年其在北京結識了叫做克裡斯的中國體育經紀人,克裡斯當時稱中國足球聯賽很火,願意與他合作從巴拉圭招募球員到中國踢球,並從中賺取中介費。

  據稱,克裡斯上月打電話催促艾德尼斯盡快帶球員來大連,並要求其預先支付1萬美元的佣金。不過艾德尼斯表示,到中國見面后才能支付。可當艾德尼斯等人真正抵達大連時,此前電話裡聯絡過的克裡斯卻“人間蒸發”了。幾日來,艾德尼斯的花銷已達3萬美元。

  該事件被披露后,被指為“詐騙者”的中國體育經紀人克裡斯(中文名王長柱)飛抵大連。隨后,王長柱發表聲明稱,“巴拉圭球員滯留大連事件,與本人無關,而且我已就該事件向大連公安機關報案,有關事件處理將由公安機關依法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王長柱與其律師到大連時,曾在當地記者的陪同下前往酒店與艾德尼斯會面,並讓艾德尼斯指認兩人中哪位是克裡斯。但自稱去年在北京就結識克裡斯的艾德尼斯卻一臉茫然,指不出誰是誰。

  對於被無辜牽扯進來,王長柱表示,雖然他此前從未與艾德尼斯通過電話和郵件聯絡過,但可幫他查找真正的幕后黑手,並為他們在大連的生活和回國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事實上,受到牽連的不只是王長柱。在艾德尼斯收到的邀請函上,大連阿爾濱俱樂部的名字赫然在列,而合同的印章卻是哈爾濱毅騰俱樂部的。

  “這件事不僅讓我個人名譽受損,連大連阿爾濱與哈爾濱毅騰都受到了牽連。同時也關系到中國足球的名聲,還關系到5位巴拉圭年輕球員對中國足球的印象。”王長柱說,不知道騙子究竟是誰,但這件事做得太不地道了。

  對此,中超大連阿爾濱足球俱樂部也通過官方微博表示,該俱樂部從未向任何巴拉圭足球俱樂部及球員發出過邀請函,並希望警方能盡快介入並偵破此案。目前,該俱樂部董事長趙明陽已指派精通外援轉會運作的人員介入此事,希望早日查清事實。(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