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冰壺男隊險勝世界第二英國隊 歷史性進四強

2014年02月18日16:29    來源:大連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冰壺男隊險勝世界第二英國隊 歷史性進四強

  北京時間昨晚,索契冬奧會男子冰壺循環賽12輪戰罷,中國隊在第10局最后一投得分,以6︰5絕殺排名世界第二的英國隊,並以循環賽第3名的身份晉級四強,創造歷史最佳成績。

  北京時間昨日凌晨結束的男子冰壺第11輪比賽中,中國男隊以8︰9遺憾輸給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隊,稍稍推遲了晉級四強的時間。中國隊在這場比賽前期一直掌握著主動權,只是尾聲狀態稍有起伏。然而關鍵時刻四壘劉銳仍能及時找回狀態,顯示出過硬的心理素質。

  昨晚,面對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國隊,中國隊劉銳等4名運動員用平常心完成比賽。前6局戰罷雙方戰成3︰3。關鍵的第7局和第8局,中國隊在后手開局不利的情況下保証1分,接下來又利用英國隊失誤偷到1分,從而以5︰3領先。后面兩局中國隊手感越打越熱,第9局盡管放任對手拿到2分,但在精心布局下,第10局最后一投穩妥得分,從而險勝對手闖入索契冬奧會四強。

  北京時間明日23時,中國隊將在男子冰壺半決賽中再次遭遇加拿大隊。在循環賽尾聲連續對陣世界第一、第二,中國隊收獲了成績、經驗、信心和手感,對半決賽形勢比較有利。已經創造歷史的中國冰壺男隊也有望更進一步,對金牌發起沖擊。(徐媛媛)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