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男子接力隊員: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放棄

2014年02月22日04:5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接力隊員: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放棄

  新華社索契2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馬向菲 劉越)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在索契冬奧會5000米接力中第一圈跌倒最終依然收獲銅牌,隊員們認為,比賽沒有到最后一刻,他們誰也不會放棄。

  當晚最后一個進行的5000米接力中,中國隊與俄羅斯隊,韓國隊,美國隊,荷蘭隊和哈薩克斯坦隊進入決賽爭奪金牌。出發不久,中國第一棒武大靖即在哈薩克斯坦和荷蘭選手的碰撞中跌出賽道,同時摔倒的還有荷蘭選手。兩隊瞬間被韓國與美國選手落下大半圈。

  “起跑的時候跟荷蘭選手碰撞,所以摔倒了。按照規定,這個碰撞應該判罰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吹,挺遺憾的,”陳德全賽后解釋當時的情況說。

  那時候,勝利的希望似乎已經破滅。不過站起來繼續比賽的武大靖和另外三名隊友似乎把這次失誤拋到腦后,只是不屈不撓地追趕著領先的三隊,終於在最后時刻超越哈薩克斯坦隊,摘取一枚寶貴的銅牌。

  陳德全說,隊友意外摔倒沒有讓他們放棄希望。”畢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力去滑。”

  韓天宇對自己和隊友的表現相當滿意。他覺得比賽中最重要的是發生失誤后,大家都沒有慌張,而是保持良好心態繼續比賽。“這點我覺得挺滿意的。我們四個滑的都非常棒,”他說。

  幾名90后小將初次出征冬奧會,憑借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頭,給中國隊拿下兩銀一銅。韓天宇說,雖然這是頭一次征戰奧運,他沒有感覺有什麼壓力,”放開滑,發揮自己最佳水平就行了。”

  主教練李琰稱這塊銅牌非常”寶貴”。“接力打得很頑強,他們雖然受到干擾摔倒了,但是那個時候不能等裁判,就得站起來繼續拼,最后得到一塊寶貴得銅牌,”她說。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