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青海省第六次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培訓會召開

2014年02月27日16:53        手機看新聞
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培訓會現場
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培訓會現場

2月25號,青海省體育局召開第六次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培訓會。省體育局、省教育廳、省統計局、省工商局、省旅游局以及各州(地、市、縣)相關部門負責人和普查工作人員代表參加了會議。

青海省第六次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體育局副局長才讓太在會上講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開展體育場地普查的重要意義。做好體育場地普查工作,有利於全面摸清我省體育場地家底。為科學制定體育事業發展規劃提供基礎數據,對建設體育強國、實現小康社會和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要切實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落實組織機構,制定切實可行的普查方案。要落實人員,加強培訓和規范流程,依法進行普查,確保數據質量。要廣泛宣傳這次場地普查的目的、意義和艱巨性,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支持體育場地普查工作。

才讓太強調,體育場地普查工作是一項涉及面廣、深入細致的工作,需要全社會各系統、各行業協作配合。各級普查工作人員要認真負責,建立崗位和目標責任制,認真執行《第六次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實施方案》,保質保量按時完成工作任務。會上,北京華體咨詢公司專家對本次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培訓會登記表和指標解釋及使用情況進行講解。

本次全國體育場地普查距上次普查已經有十年。十年來,隨著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踐的逐步深入和提高,全國體育場地的建設也得到了較大的發展。體育場地的類型不斷擴展,數量不斷上升,尤其是群眾身邊的場地設施不斷增多,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新局面。摸清全國現有體育場地的建設、經營和使用情況,是保障公民參與體育活動基本權利、建立健全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必不可少的基本條件,是提高競技運動水平、促進體育產業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來源:青海省體育局 劉瀟宇 劉海)

下一頁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