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展現地域與民族特色

青海省第16屆運動會暨全民健身大會將於3月至9月舉行

2014年03月05日10:38        手機看新聞

記者在26日召開的青海省體育局長會議上獲悉,青海省第16屆運動會暨全民健身大會將於今年3月-9月在相關市(州)、縣舉行。

本屆青海省運會採取突破性思維和突破性措施,設置少年組、成人組和殘疾人項目三組45個項目,打破綜合性運動會的傳統模式,淡化金牌、淡化錦標,堅持“創新、簡朴、務實、惠民”的原則,突出重在參與、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樂,以“全民健身,共享省運”的主題,充分體現參賽、辦賽的社會化,提供生動多樣的健身活動普及平台,為我省競技體育培養和選拔優秀后備人才,實現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有機統一,突出地域和民族特點,使全民健身大會真正成為各民族百姓展示體育技能和精神風貌的舞台。

本屆青海省運會將展現三個特點,一是創新全民健身活動的舉辦形式。將全民健身項目中體育舞蹈、健身操、健身氣功、健身秧歌等項目列為比賽內容,多渠道、全方位構建“大群體”健身格局。二是突出民族傳統體育特色。首次把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傳統體育項目蒙古式摔跤——博克﹔藏式摔跤——北嘎作為競賽項目,保留民族傳統射箭等項目,目的就是要將全省最高級別的綜合性運動會作為對我省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挖掘整理的平台,進一步弘揚我省民族民間傳統體育文化。三是在全國率先將殘疾人和休閑體育項目列入比賽范圍。將殘疾人的籃球乒乓羽毛球、象棋4項列為比賽項目,使殘疾人員也能充分享受體育帶來的樂趣。還特別設置了家用汽車競速項目,鼓勵廣大汽車一族參加比賽,不斷豐富我省全民健身項目的內容。(青海省體育局 劉海、唐孟燾、劉瀟宇多巴報道)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