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一場別開生面的籃球賽【6】

2014年03月17日15:58        手機看新聞
一場別開生面的籃球賽【6】

3月14號下午,在湟中縣多巴鎮合爾營村簡陋的籃球場,球場邊早已圍滿了人,一場別開生面的籃球賽即將開鑼。

這是合爾營村的小伙子們迎戰青海省體校籃球專業的學生們。場上身穿統一運動服的是青海省體校隊,合爾營村小伙子們的衣服則五花八門。簡單的熱身后,比賽正式開始。省體校隊在比賽一開始就展示出專業實力,流暢的進攻,准確的傳接球讓他們連連得分。面對強悍的對手,合爾營村的小伙子們毫不怯場,積極展開對攻,場外鄉親們的掌聲給他們極大的鼓勵。在嚴密的防守下,合爾營隊的進攻策略連連奏效,命中率極高的三分球讓比分差距不斷縮小。比賽吸引了很多過路人駐足觀看,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歡樂的氣氛感染著每一個人。

最終,省體校以 62:44贏得比賽。但合爾營的球員們還是把比分牌拿起以示慶賀,為能在專業運動員手裡取得這樣的成績而驕傲。對雙方來說,這場比賽,勝負不重要,在比賽中,得到快樂,增進友誼是他們最大的收獲。也反映出,籃球運動在合爾營村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上到老人,下到孩童無不情有獨鐘。

這是青海省體育局“一講三促”工作組為豐富農村精神文化生活,加強駐村干部與村民的情感,特意組織的籃球友誼賽,為“一講三促”活動畫上了精彩而圓滿的句號。

比賽結束后,工作組為兩支球隊頒發了紀念獎品,同時為鼓勵合爾營村民的健身熱情,還為村裡贈送了籃球籃球網等健身器材。(青海省體育局 唐孟燾、劉瀟宇青海西寧報道)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