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2014中超

中超球隊燒錢第一 轉會淨收入-6703萬美元世界第一

2014年04月07日15:5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水平不靈 燒錢第一

  雖然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仍沒有中國男足的身影﹔雖然上周的亞冠第四輪比賽中,中超球隊遭遇了三隊集體輸球﹔雖然今年的亞洲杯預選賽上,中國隊僅以小組第三的最好成績勉強晉級,但這並不妨礙中超燒錢的規模。上周FIFA經TMS(國際轉會匹配系統)統計出的各國2014年轉會費淨收支數據中,中國以-6703萬美元成為今年國際足球轉會市場最燒錢的協會,中超在世界上也成了土豪!

  中超土豪不差錢

  TMS是國際足聯開發的在線平台,旨在規范和監督全球轉會市場。根據國際足聯規定,每一筆國際球員轉會都要雙方俱樂部通過在TMS上傳有關資料來完成手續,這為國際足聯掌握世界足壇轉會市場的情況提供了便利。

  此次TMS統計數據的採集時間為2014年1月1日到3月25日,准確地反映出各國在冬季轉會市場的運作情況。在淨收入統計選項中,中國以-6703萬美元排名世界第一,涉及國際轉會達141次。而一貫大手筆的英格蘭以-3952萬美元排名第三,排名第二的是嚴謹的德國聯賽,他們轉會費淨收支數據是-4587萬美元。第四到第十一名分別是加拿大、土耳其、意大利、阿聯酋、法國墨西哥、卡塔爾和西班牙。燒錢力度之大超過了阿聯酋、卡塔爾等西亞土豪,誰還敢說中超不是真土豪?

  幫助韓國賺不少

  既然有最燒錢的聯賽,那就有最賺錢的聯賽。作為足球人才傳統輸出大國,巴西以6500萬美元的淨收入成為全球最賺錢的聯賽,葡萄牙瑞士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巴西球員遍布整個世界,在歐洲,內馬爾、卡卡、奧斯卡等巴西國腳都是各隊主力。在亞洲足壇,尤其是在中國,巴西球員也是香餑餑,穆裡奇、埃爾克森、埃尼奧等球星成為中超的中流砥柱。所以,中超為巴西的淨收入也有不小的貢獻。

  此外,在今年的淨收入榜上,韓國排名第11,淨收入為639.5萬美元。當大批的韓國國腳涌入中超中超球隊自然也為韓國各俱樂部今年的收入貢獻了不小的力量。

  不賺錢是大問題

  中超這次拿了一個世界足壇第一有偶然性,因為冬季轉會期對於跨年度進行的歐洲頂級聯賽來說正好處於中段,各隊基本都是對陣容進行小修小補,沒有太多的超級交易發生。但這個時間段正好是中超各支球隊招兵買馬,備戰新賽季的階段。6703萬美元如果放在歐洲的夏季轉會窗口,也就是一兩位頂級球員的轉會費,甚至一位球星的身價就已超過了。事實上,中超真正的問題是收支的不平衡。首先是外援的買賣,根據此前德國著名足球數據網絡媒體《轉會市場》統計的冬季轉會數據,中超聯賽外援賣出的收入隻有3000萬美元左右,緣由很簡單,從中超走出去的外援要麼是自由身,要麼價格相對低廉,比如孔卡,當初來到恆大時創下了紀錄,而返回巴西弗拉米嫩卻是自由身。因此,在外援的交易上,中超的逆差冠絕全球。其次是內援的出售,目前國內幾乎沒有能在國際轉會市場上賣得出大價錢的球員,曾經紅火過的海外兵團如今隻剩下一些不知名的年輕球員支撐。因此,這兩個因素的疊加,注定中超收支肯定不會平衡。

  本報記者 李立

  超·檔案

  山東魯能:蒙蒂略(750萬歐元)

  廣州恆大:迪亞曼蒂(690萬歐元)

  山東魯能:阿洛伊西奧(500萬歐元)

  江蘇舜天:德揚(400萬美元)

  廣州富力:哈默德(360萬歐元)

  北京國安:巴塔拉(350萬歐元)

  河南建業:馬克斯(320萬歐元)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