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弗格森的黑鍋,莫耶斯來背

俞炯

2014年04月23日08:42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弗格森的黑鍋,莫耶斯來背
 
 

  晨報記者 俞炯

  好事的英國人拿莫耶斯執教曼聯的前50場比賽和弗格森執教曼聯的前50場比賽進行了比較,結果莫耶斯以24勝15平11負的成績超越了老爵爺的22勝18平10負。如果比較曼聯歷任主帥的前31場各項比賽勝率,18勝6平7負,勝率58.1%莫耶斯居然還名列第一。作為一個小球會出身的主教練,莫耶斯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但不幸的是,這樣的成績無法幫助他保住帥位,因為他執教的是已經將勝利當做習慣的曼聯

  曼聯需要的是一位能夠將球隊保持在頂尖行列的主帥,而不是莫耶斯這樣一個由零開始重建球隊的奠基者。所以導致曼聯成績大幅度滑坡的真正罪魁禍首並非莫耶斯,而是那個將莫耶斯推上風口浪尖的人——老爵爺弗格森,這大概是弗格森這輩子最失敗的一次“換人”。

  弗格森的黑鍋,莫耶斯來背。弗格森一個人掌管曼聯足足28年,這在世界足壇都是絕無僅有的案例。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弗格森不能被稱為“名帥”,而應該是“神帥”,這樣的成功是無法復制的,連弗格森自己都不行。但弗格森卻希望自己能夠重新再克隆一個,莫耶斯就是那個可憐的“贗品”,而且最終在放大鏡下,所有瑕疵被無情地暴露在所有人面前。弗格森的退休,就是抽走了曼聯這20多年來的主心骨,所以崩塌和重建在所難免,唯一的區別就是倒塌時間快慢和重建時間的快慢而已,而莫耶斯恰恰又是最差的選擇。

  弗格森的黑鍋,莫耶斯來背。老爵爺在上賽季終於吃完了 “92黃金一代”的老本,擦擦嘴走了,莫耶斯成為了收拾殘局的那個倒霉鬼。培養出貝克漢姆、吉格斯等曼聯支柱的並非弗格森,而是 “紅魔青訓教父”埃裡克·哈裡森。弗格森做的就是給他們一線隊的機會,也是給了自己走向巨大成功的機會。其實對於青訓培養,弗格森並不關心,這些年曼聯主要靠轉會市場來尋找青年才俊,自己再也沒有培養出什麼像樣的球星。老爵爺更是犯過放走博格巴的重大錯誤,如今這位2013年“金童獎”得主已經是轉會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新星。所以,現在的曼聯正在為自己薄弱的青訓體系買單,而正好又是被莫耶斯趕上了。

  莫耶斯走了,現在弗格森也該真的退休了。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