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多路專家匯集多巴為環湖賽把脈會診 建言獻策

2014年05月19日14:46        手機看新聞

5月13日,第十三屆“天佑德青稞酒杯”環湖賽“創新與發展”論壇會在多巴國家級體育訓練基地召開,來自全國學術、媒體、體育等領域的專家,就環湖賽走出去的利弊、如何從國際的視野提高環湖賽影響力、媒體如何擴展和創新報道方式及領域、解決好政府與市場的問題、賽事組織團隊專業化的推進、后續人才的培育等話題展開論壇。

論壇會上,專家認為,環湖賽走出去解決了很多問題,同樣的道理,環法賽之所以成為僅次於世界杯的賽事,其主要的亮點就是走了出去。環湖賽實施走出去戰略這麼幾年,所到之處在擴大環湖賽本身以及當地影響力,賽事的知曉度和美譽度帶來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當然這也是經過第三方多方的評估和監測的結果。一個地方的經濟要發展,需要老百姓素養提升來做支撐的,環湖賽這麼多年以來,使青海百姓的素養在潛移默化中提升了不少,這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是非常大的。有的專家認為,賽事舉辦得再好仍需要媒體的輸送,環湖賽一開始就走出了成功的路子,希望今后的環湖賽一定以國際化的視野,將媒體運行上放置在國際的大環境中去考慮。

專家提出,環湖賽的成長與我們每個青海人息息相關,環湖賽是政府、媒體協作完成的成功案例,其中辦賽過程的艱辛也是我們有目共睹的,對青海的經濟社會的積極作用更是眾所周知,目前,環湖賽走到與青海各方面具有很多相關性的鄰近兩省區,對這裡的影響正在形成,以及對三省區更多領域的合作的促進作用也開始顯現。這說明環湖賽有必要採取走出去的發展戰略,但是應拿出走出去的科學方案,理性考慮如何走出自己的特色來,創建環湖賽品牌的特性,不可急功近利,把握一個合理的度。丟失特色的環湖賽勢必被國內后來居上的同類賽事淹沒。要打造好一個品牌賽事一定要有耐心,環湖賽與環法賽的最大區別在於文化底蘊的差距,而僅僅走過十來年的環湖賽目前還沒有形成一定的文化底蘊,所以從這個角度講不能急功近利,強求環湖賽在一些方面追趕環法賽。環法賽也是在多年后才產生了顯著的經濟效益,不僅解決了賽事的生存與發展,同時也為承辦地帶來了經濟、社會、文化等等各方面利益。

與會專家普遍認為,過去,環湖賽不斷突破難關,不斷跨上新的台階,並且步入了大踏步發展的時候,但是同時也面臨著如何再上台階的困境,而這個時候也正是環湖賽更難的時候。所以,環湖賽需要國際的視野發展思路,更需要用國際的標准來要求。(來源:青海省體育局)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