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歐冠解簽:皇馬“適度樂觀” 巴薩或被賽程所累

2014年12月16日11:0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冠解簽:皇馬“適度樂觀” 巴薩或被賽程所累

  新華網馬德裡12月15日體育專電(報道員謝宇智)皇馬和巴薩在15日舉行的歐冠八分之一決賽對陣抽簽儀式中分別抽到了與上賽季十六強階段相同的對手沙爾克04和曼城,西甲兩大豪門一喜一憂。

  皇馬在上賽季八分之一決賽中兩回合均戰勝了德甲球隊沙爾克:首輪他們在客場6:1橫掃對手,次輪回到伯納烏又以3:1取勝,以9:2的總比分晉級。此次重逢,皇馬公關部經理布特拉格諾表示球隊僅可以“適度樂觀”。他說:“去年的經歷非常美妙:我們基本在首回合就已鎖定了晉級權。但這一次情形肯定會很不一樣。”

  相比簽運上佳的皇馬,巴薩面對老對手曼城卻沒有那麼歡天喜地。盡管上賽季他們分別在客場和主場以2:0和2:1擊敗對手,最終以4:1的總比分晉級,但巴薩主帥恩裡克認為,今年的十六強戰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戰役,“我們兩隊都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不過他也指出,先客后主或將成為巴薩的優勢所在,“我的想法很積極,我認為我們會進入下一輪”。

  然而對巴薩來說,另一大挑戰在於賽程安排:加泰羅尼亞球隊與曼城的歐冠八分之一決賽第二回合對決將於明年3月18日進行,在那三天后他們又將迎來與皇馬的“國家德比”,兩線連遇強敵,巴薩面臨著艱巨的考驗。與此同時,皇馬在3月10日便已早早結束歐冠十六強比賽,從而能在“國家德比”前擁有一整周的備戰時間,以逸待勞,優勢不言而喻。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