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力戰詹韋不落下風 蘭斯用行動証明自己

2014年05月21日13:28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力戰詹韋不落下風 蘭斯用行動証明自己

  蘭斯-史蒂芬森只是一個會耍嘴皮子的球員嗎?至少從頭兩場的發揮來看,答案是否定的。他不僅有放話挑舋熱火巨星韋德的膽量,更有在場上用行動為自己正名的魄力。

  實際上第一場比賽史蒂芬森就發揮極為出色,面對韋德並不落於下風,他在高位和內線的擋拆配合徹底打崩了熱火的防線,送出了全隊最多的8次助攻,但由於全隊發揮均上佳,他的出彩表現並沒有成為議論的焦點。

  東區決賽第二戰,步行者的外線核心保羅-喬治發揮不佳,而熱火則是來勢洶洶,勢在必得。史蒂芬森終於迎來了自己的機會,他當仁不讓接過進攻大旗,全場砍下25分6籃板7助攻,在第三節引領球隊打出一波精彩的攻勢幫助球隊反超。

  盡管步行者在第四節沒能頂住詹韋二人的巨星攻勢落敗,但這一戰讓更多的人見識到了出身於紐約街頭的“Born Ready”的實力。(Born Ready是史蒂芬森的綽號)

  史蒂芬森繼續優異的表現,多次帶起球隊的轉換進攻,他是步行者真正意義上的外線組織核心,常規賽場均4.6次助攻,居隊內之最。史蒂芬森開場便卯足了勁頭,他在第一節3投全中,得到9分2次助攻。而喬治和韋斯特兩人第一節合計12投僅3中。

  第二節比賽步行者進攻陷入泥潭,眼看球隊打不開局面,6分半鐘內隻得到2分,史蒂芬森再次開啟單打模式,在罰球線外干拔后仰命中。

  半場比賽最亮眼的鏡頭出現在最后時刻,當時步行者打出反擊,喬治底角三分不中,希伯特搶到籃板后被熱火球員撥出界外,但時間隻剩下0.1秒,史蒂芬森利用詹姆斯走神的一瞬間,機警地切入禁區,接喬治界外球后輕輕一點,空中接力將球撥進籃筐。

  下半場喬治繼續打鐵,史蒂芬森繼續扛起外線重擔,他先是從45度強行突破韋德的防守造成犯規。隨后又在高位和韋斯特利用擋拆連續策動攻勢。韋德三分不中后,史蒂芬森銜枚疾走,鬼魅般地溜到籃下,接到希爾的傳球后空接將球放進,步行者在他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0比4的攻擊波將比分反超。

  第三節比賽真正是蘭斯的表演時間,精彩鏡頭讓人目不暇接。

  在熱火三分球重新反超比分后,史蒂芬森再次在高位借助大個找到空間,注意到對手並無人上前逼搶,他一個箭步殺入籃下,直搗黃龍暴扣得手。

  接下來一個回合他和韋斯特再次默契配合,兩人在右側三分線外打出極其簡單實用的撞牆配合,史蒂芬森空切到籃下,接韋斯特擊地球后徑直攻框,在被防守人拉拽的情況下依然將球挑進。

  這一波攻勢后,史蒂芬森的自信心愈打愈盛,甚至三分線外兩步就直接在諾裡斯-科爾頭上干拔出手,壓哨命中,步行者反超6分打停熱火

  蘭斯-史蒂芬森是步行者2010年第二輪第10位選中的新秀,而保羅-喬治則是當年第一輪第10位被選中。兩人同歲,喬治長蘭斯數月,兩人球風鮮明各有千秋,蘭斯擅長突破和組織,而喬治擅長無球和遠投。今年夏天蘭斯將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是和有知遇之恩的步行者續約還是去自由市場尋求一份更大的合同,將很大程度上決定步行者在接下來幾年裡的競爭力。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