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王偉:環湖賽已成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車賽知名品牌

2014年05月22日13:1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家體育總局自劍中心主任、環湖賽組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偉出席發布會 人民網記者胡雪蓉攝
國家體育總局自劍中心主任、環湖賽組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偉出席發布會 人民網記者胡雪蓉攝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胡雪蓉)今天上午,第十三屆“天佑德青稞酒杯”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自劍中心主任、環湖賽組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偉表示,環湖賽已成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車賽知名品牌,引領中國自行車運動發展。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創辦於2002年,已成為繼環法、環西班牙、環意大利之后世界第四大自行車公路賽,也是亞洲級別最高、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公路自行車賽。王偉表示,歷經十二年的發展,環湖賽已成為國際上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車賽知名品牌,是國際自行車賽事大家庭的重要成員。多年來,環湖賽以其鮮明的特點得到了國內外自行車運動組織、運動員、新聞媒體及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其影響力已超越體育的范疇,成為青海、甘肅、寧夏等西北省份區域合作的典范。

第十三屆環湖賽比賽線路以中華母親河黃河為主線,從三江源發祥地青海開始,途經甘肅、寧夏,橫跨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穿越賀蘭山脈,連結唐蕃古道、絲綢之路和黃河金岸,既是各國健兒奮力騎行、激情比拼、展示英姿的競技之地,也是一次穿越悠久歷史文化、擁抱神奇自然、體驗民族風情的文化之旅,將給世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王偉說道:“近幾年,在環湖賽榜樣力量的帶動下,我國已經發展了多個公路自行車環賽,成為世界自行車運動發展的重要區域,競技公路自行車運動呈現出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並且產生輻射帶動效應,催生了群眾自行車健身、自行車旅游等新的細分業態,助推了全國群眾性自行車運動和自行車產業的快速發展。希望環湖賽組委會一如既往地做好賽事組織籌備工作,以高水平的賽事繼續引領中國自行車運動的發展。”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