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球跆拳道高手雲集蘇州 鼎力打造中國跆拳道聖地

2014年07月03日18:2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李長雲)2014-2015蘇州世界跆拳道大獎賽新聞發布會2日在蘇州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強,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長鄭宇,蘇州市體育局局長鮑東東,江蘇省體育局競賽管理中心主任陳小平,體育之窗文化產業公司總裁高宏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根據世界跆拳道聯合會的相關賽事安排,蘇州世界跆拳道大獎賽在2014-2015年連續兩年,每年的7月在蘇州市體育中心舉行。賽事設男子女子共8個組別,每個級別決出冠亞季軍。大獎賽屬於世跆聯規定G4級別賽事,冠軍選手將獲得40個奧運積分。

此次賽事共有中、韓、英、美等56個國家和地區近500人參賽。賽事雲集了世界跆拳道的頂尖高手,兩屆奧運會冠軍吳靜鈺將在家門口參加49公斤以下級比賽﹔兩屆奧運冠軍韓國選手黃敬善、倫敦奧運會男子冠軍意大利的卡爾洛·莫爾菲塔、女子冠軍英國選手瓊斯、塞爾維亞選手米麗卡·曼迪克等都將來蘇參賽。中國將派出吳靜鈺、侯玉琢、劉哮波等名將領銜出戰,共計7位選手參賽。

世界跆拳道大獎賽落戶中國蘇州,為世界了解中國了解蘇州提供了機會,為中國跆拳道選手獲得更多奧運積分提供了平台,同時也為跆拳道運動在中國更為廣泛的普及與推廣起到了強大的推動作用。據悉,國際奧委會委員、世界跆拳道協會主席趙正源先生,各國跆拳道協會掌門人,韓國振興財團理事長,韓國文化院負責人也將悉數到場,知名企業和媒體的高度關注,賽事期間還將舉辦論壇等多種交流活動﹔全國著名的道館聯盟:文江跆拳道,也將組織全國館長和學員觀摩培訓等活動。蘇州市體育局代表與體育之窗文化產業公司總裁高宏完成了現場簽約儀式,並由中國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向體育之窗授牌。體育之窗作為2014-2015年兩屆蘇州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的戰略推廣合作伙伴,將圍繞賽事在全國范圍內開展跆拳道運動的普及推廣工作。體育之窗為賽事提供了專項獎金支持,這也是世界跆拳道大獎賽全球系列賽中唯一設立獎金的一站賽事。

即日起公眾可以通過關注“@iRENA體育之窗”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關注中國選手成績,了解賽事推廣活動,以及更多跆拳道運動資訊。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