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姚基金慈善賽下月東莞開打 姚明:共為,則善大

姚明、帕克、巴蒂爾和國家男籃隊員參加,募集資金用於青少年籃球公益項目

2014年07月17日21:0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東莞7月17日電(記者 賀林平)由姚明愛心基金(以下簡稱姚基金)攜手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籃協等主辦的“2014姚基金東莞籃球慈善賽”移師籃球之城廣東東莞,將於8月31日開打。屆時,姚明將率領以著名球星帕克、巴蒂爾為代表的美國職業男籃匹克明星隊與中國男籃明星隊進行一場巔峰對決,所籌得的善款及門票收入將全部進入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下設的姚基金賬戶,用於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系列公益項目,讓更多貧困地區的青少年有機會參與到籃球活動,感受體育精神、享受體育的快樂,建立自信和團隊精神,幫助他們身心發展並健康成長。這是記者從今天在東莞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從2007年姚明與好朋友納什共同舉辦一場快樂的籃球義賽開始,姚基金慈善賽已經舉辦了3屆,募集的資金,用於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后者於2012年啟動,截止2014年,已有來自全國22個省市、186所學校的累計15.15萬人次學生參加到籃球季活動中,其中,2520名人次的學生入選了校籃球隊,得到了籃球支教志願者兩年每年近50天的專業指導和訓練,不僅提高了籃球技巧也增強了自信。

而今天亮相新聞發布會的姚明本人,也剛剛參加完在四川綿陽北川舉行的2014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全國活動。他介紹,今年有1200名來自全國希望小學的孩子參加了籃球季的集訓和聯賽活動,從中選拔出來的20名孩子,將來到東莞,與東莞的孩子們進行一場比賽。而這場比賽,將作為本屆姚基金慈善賽的第三節計入總比分。與此同時,慈善賽還將開展一系列公益活動,通過體育與慈善相結合的方式來宣傳公益慈善的理念,借助社會公益的力量、體育的力量,讓更多人關注貧困地區孩子的發展。

據了解,前三屆姚基金慈善賽都是在北京舉辦,本屆將在全新落成的東莞籃球中心舉行,成為其開館的第一場正式比賽。這座全新的東莞籃球中心建筑面積近6萬平方米,可容納1.6萬名觀眾同時觀賽。東莞是著名的籃球城市,籃球文化擁有雄厚的群眾基礎和專業基礎,擁有廣東宏遠、東莞新世紀2家CBA參賽職業籃球俱樂部,走出了杜鋒、易建聯、朱芳雨、王仕鵬等籃球名將。與此同時,東莞擁有超過26000個籃球場,全市32個鎮街的500多個村(社區),都至少有一個籃球場﹔還有12000多名業余籃球運動員。

對此,姚明表示:“特別感謝東莞政府能夠為懷揣著籃球夢想的姚基金的孩子們以及東莞這些熱愛籃球的孩子們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讓他們能夠在東莞籃球中心這樣一個嶄新的、國際化的專業籃球館一展球技。我希望在東莞市民的面前,展示過去幾年姚基金的慈善成果,也讓東莞熱愛籃球的孩子們,因為姚基金的到來,而獲得關懷和幫助。我相信:共為,則善大。這個世界會因為愛心的凝聚而變得更加美好!”

聯系本文記者

賀林平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