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雙10米台中國七年未失一金 陳若琳不知失敗滋味

劉艾林

2014年07月18日08:4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若琳 不知失敗滋味

  跳水世界杯

  在昨天下午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月亮灣跳水館舉行的2014跳水世界杯女子雙人10米跳台決賽中,奧運冠軍陳若琳與搭檔劉惠瑕以357.66分為中國跳水隊奪得了本次賽事的第四枚金牌。陳若琳從2007年墨爾本世錦賽開始代表中國隊參加國際大賽,女雙10米台項目先后搭檔4人從未失手,永遠都是站在這個項目的最高領獎台上。

  陳若琳和小將劉惠瑕去年開始搭檔參加巴塞羅那世錦賽,獲得了冠軍。昨天她倆再次代表中國隊出戰,以領先第二名21分的優勢奪得冠軍。陳若琳從2007年未滿15歲時開始參加三大世界賽(奧運會、世錦賽、世界杯),搭檔從賈童、王鑫、汪皓到如今的劉惠瑕,“鐵打的陳若琳流水的搭檔”,7年來從未在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中失敗過。在昨天比賽中獲得銀牌的馬來西亞隊的中國教練黃強感慨說,在這個項目上自己隊員的最高目標就是銀牌,“對於中國隊,她們強大到我們根本就沒有想過要去挑戰。”不過22歲的跳台“大姐大”陳若琳賽后卻並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她說劉惠瑕的表現更好,“我的前幾跳水花壓得並不太好,可能是年齡大了,體型不如小隊員輕盈的緣故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