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汽車場地越野賽懷柔站預賽結束 哈弗車隊再稱霸柴油改裝組

2014年07月21日14:1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沈偉健征戰懷柔
沈偉健征戰懷柔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記者李長雲)2014“紅牛超級馬力”北京-懷柔全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預賽20日結束,長城哈弗車隊再度稱霸柴油改裝組,喬旭、趙向前和沈偉健三大主力包攬了前三強。作為上一屆的冠軍,喬旭很希望可以在這條賽道上再度衛冕,但他也坦言壓力特別大。

喬旭是越野車手出身,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在懷柔站參加比賽,去年他還曾在這裡奪得了冠軍。懷柔的這條賽道被很多業內人士戲稱為“史上最虐的一公裡”。但是對於這條賽道,喬旭卻是再熟悉不過,他甚至毫不掩飾地稱這是自己很喜歡的一條賽道:“這條賽道障礙比較密集,硬化的東西比較多,而這些因素能讓我更多地享受到比賽的樂趣。”

因為昨天跑的是A道,今天他易邊跑了B道,原本應該跟他同一組出場的連吳濱因為一些意外狀況退出了比賽。這卻讓喬旭很是郁悶:“兩個人一起跑的話,就有個參照物,他跑得快的時候你也會忍不住加速去追。自己跑的話就很難掌握好節奏,不知道自己跑得到底是快了還是慢了。跑著跑著就很容易丟失自己的節奏。”

相比於第一輪的比賽,第二輪的比賽選手們完成的情況都還算不錯,且整體時間加快了很多。連續兩天總成績加起來,喬旭毫無疑問成為了六強的頭馬,同時這個成績也會吸引很多人來特別關注喬旭,這讓他倍感壓力好大。

這一站比賽喬旭的車也做了一些改裝,因為場地障礙比較密集,他的發動機進行了一些調整,動力輸出反應加快了、“跑這種障礙密集型的場地,在起始階段動力就要完全輸出。”此外,車子的避震性也進行了加強,抓地性能變得更加好。

兩輪比賽過后選手們也都已經敢於放開去跑了,喬旭也表示接下來的附加賽他打算努力沖一下,不過雙邊橋卻成了他糾結的一個點:“今天已經有選手在上面飛上來,飛下去了,這就証明大家已經都放開了。我也想放開去跑,挑戰一下我自己的極限,但這樣往往也更容易出問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