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開幕 首天超級300自行車完賽

2014年07月27日00:4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山東東平7月27日電(記者李長雲)2014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首站山東東平的賽事活動26日正式拉開帷幕,這也是中國大運河申報世界遺產成功后,做為運河樞紐的東平縣迎來的首個國際性賽事。26日共進行了自行車超級300、場地摩托車越野賽和排舞嘉年華邀請賽三項,其中最為艱苦的自行車超級300決出了最終的冠軍歸屬。

捷安特天津戶外騎行運動俱樂部的李維以8小時40分22秒的總成績摘得公路自行車超級300挑戰賽的的桂冠,榮獲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別是來自鄭州領騎者自行車俱樂部的毛文博以及SERK車隊的manALtmep.。

本次露營大會共舉辦“公路自行車超級三百比賽”、“越野持杖健走挑戰賽”、“ 排舞嘉年華邀請賽”、“ 場地摩托車越野賽”四大賽事活動,另外,露營快閃、時尚排舞嘉年華、水滸東平國際露營嘉年華、水滸旅游物產美食啤酒節、水韻東平文化藝術節、大美東平書畫藝術品展、錦繡東平攝影藝術大賽等活動也將陸續上演。

而今天早晨率先開賽的是自行車超級300賽,從清早7點開始,來自國內外的108名高水平車手們踏上了艱苦的旅程。車手們騎行的路線是穿越極富中國文化和武俠色彩的水滸影視城,然后沿著貫中大道、白佛山景區、博物館、東平縣政府、戴村壩景區,羅貫中紀念館等東平主要景觀帶和城區騎行60公裡,並在東平湖東岸封閉的賽道上進行7圈繞行,整個賽程長達300公裡。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職業公路自行車賽事通常正式的單日比賽裡程原則上不超過300公裡。在國際自行車聯盟(UCI)旗下每年世界超級巡回賽的賽歷中,頂級單日比賽也均在250公裡左右。今年的超級300賽是中國境內有正式國家級裁判和正式記錄的比賽。去年的超級300賽是由東方紅運動網創辦的民間賽事,吸引了約90位業余自行車運動愛好者,第一位完賽的車手用時為8小時28分!而在今年的參賽選手中,為了與水滸108將契合,比賽隻許108車手參加,最終確定了6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最大的中國車手陶宏63歲,最年輕的車手18歲,同樣來自中國。由於現在正好是三伏天中最熱的階段,天氣熱和體力透支也自然成了車手們面臨的最大難題,而賽程中必須經慢速通過的十六個轉彎,也限制了選手的速度發揮,不過車手們無論老少最終在9個多小時內全部完賽,108位“英雄”全部回歸到“水滸城”。

(責編: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