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備戰西班牙男籃世界杯 美國男籃開始集訓

2014年07月29日14:34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華盛頓7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美國國家男籃19人陣容28日在拉斯韋加斯開始集訓,以備戰將於8月末開戰的西班牙男籃世界杯賽。

本次集訓為期一周,內容包括一些訓練和隊內比賽,一周后19人名單將縮減為15人。這一階段集訓結束之后,球隊將於8月14日重新集結,分別與巴西、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隊進行熱身賽,最終確定參加男籃世界杯的12人名單。

缺少經驗是這一屆美國男籃面臨的最大問題,隊中僅有5人代表美國隊過參加國際大賽,雖然球隊的大部分成員都參加了美國籃協在去年組織的迷你訓練營,但來自不同球隊的球員如何在短時間內形成有效的整體打法是主教練沙舍夫斯基面臨的一大挑戰。

美國隊是世界男子籃球的霸主,先后奪得了2008年奧運會、2010年世錦賽和2012年奧運會這三項國際大賽的冠軍,保持著國際比賽36場連勝的出色紀錄。

美國隊本次世界杯之旅面臨著巨大挑戰,由於勒夫、阿爾德裡奇、格裡芬等大將的退出,隊伍的內線高度略顯不足,在一向注重身體對抗的西班牙、希臘、立陶宛等歐洲豪強面前這無疑是一個劣勢。另外,按照國際籃聯的新規定,本屆世界杯僅有冠軍球隊才能直接獲得參加2016年裡約熱內盧奧運會的資格,美國隊一旦失手,那麼球隊將不得不參加明年夏天進行的奧運會預選賽,這對於視時間如生命的NBA球星們來說恐怕不是一個好消息。

本屆男籃世界杯將於8月30日至9月14日舉行,共有24支球隊參加,衛冕冠軍美國隊與新西蘭、土耳其、芬蘭、烏克蘭和多米尼加隊被分在C組。(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