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快船即將出售 NBA終脫種族言論風波

2014年07月29日14:3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快船即將出售 NBA終脫種族言論風波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新媒體專電(記者馬向菲)NBA快船隊老板唐納德·斯特林的種族歧視言論,不但令NBA陷入無比尷尬,也讓他最終失去球隊。

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在當地時間28日裁決,快船隊實際托管者、斯特林的妻子雪莉有權以20億美元將球隊出售給微軟前CEO鮑爾默。

庭審過程中,80歲的斯特林對79歲的結發妻子咬牙切齒,一度罵她為“豬”、“騙子”。

不過這一判決可以讓NBA管理者們擊掌相慶,因為這起由種族主義言論引發的風波已經持續發酵3個多月,以黑人球員為主的各支隊伍十分不滿,還嚴重影響了NBA的形象。28日的裁決仿佛是一條救命索,把NBA從這次種族主義風波的泥潭裡拉了出來。

“我們希望交易盡快完成,越快越好!”NBA發言人巴斯說。

今年4月,美國網絡媒體《TMZ》曝光了斯特林和女友對話的錄音,斯特林在錄音中指責女友將她與黑人朋友的合影放在個人網頁上,並指出不希望她帶黑人朋友觀看快船隊的比賽。這段種族歧視言論一經曝光就引發軒然大波。多家快船隊贊助商終止合作,快船隊主教練裡弗斯、當家控衛克裡斯·保羅等球員紛紛表示,如果斯特林在新賽季開始時還是老板,他們可能拒絕參加比賽。

為了盡快挽回聲譽,NBA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迅速而嚴厲的處罰措施,即斯特林被終身禁止涉足一切與快船隊以及NBA有關的事務,並被罰款250萬美元。NBA還一度計劃召開聽証會,強制斯特林出售球隊。而斯特林也不甘示弱,他先是上電視為自己辯解,后又威脅起訴NBA,阻止球隊易主。

一番較量后雙方達成了新的協議,斯特林家族同意出售球隊,並撤銷對於NBA的指控和訴訟。而NBA取消原定於6月3日進行的聽証會,來為事件的解決提供更充裕的時間。雪莉積極尋找買家,並很快與籃球愛好者鮑爾默達成口頭協議。

不過接下來斯特林的行動卻讓他與NBA的和解顯得更像是“暗度陳倉”之計。7月初,美國媒體曝出,斯特林聘請了四家一流調查機構調查NBA現任總裁蕭華、前任總裁斯特恩和其他球隊老板。

此調查涵蓋范圍甚廣,包括以前涉及聯盟的法律訴訟,其他俱樂部老板或聯盟官員發表的可能被認為歧視性或爭議性的言論等。

斯特林的律師稱,“斯特林希望証明給大家看,NBA是徹頭徹尾的偽君子組成的聯盟。我們會找出所有針對聯盟的訴訟,以此証明種族和性別歧視是NBA與生俱來的文化,而且這是總裁蕭華長期擔任高層職務的聯盟”。

正當人們以為這場風波就要無休無止地進入“第二幕”時,事情再次出現轉機。一位神經科醫生証實,斯特林已經患上阿爾茨海默病(又稱老年痴呆)至少三年,甚至有可能五年。這位醫生回顧稱,當初在經過兩個小時的認知測試后,她告訴斯特林已患上老年痴呆,當時斯特林的回答卻是“我餓了,我想吃”。

病症使得斯特林徹底失去托管權,也讓雪莉獲得出售球隊的權利。盡管斯特林不同意雪莉和鮑爾默的交易,甚至與雪莉鬧上法庭,也於事無補。28日的法庭裁決表明,即使斯特林尋求上訴,雪莉依然可以出售球隊。(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