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明晨勝美國即可出線 中國小花驚艷U20女足世界杯

2014年08月12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小花驚艷U20女足世界杯

繼中國女足國家隊在今年5月的亞洲杯比賽中奪得季軍,從而獲得明年世界杯入場券之后,中國女足國青隊的“小花”們又在目前正在加拿大舉行的國際足聯U20(20歲以下)女足世界杯比賽中表現驚艷,身處“死亡之組”的她們在小組賽前兩輪角逐中先后以1比1、5比5逼平勁旅巴西隊和德國隊,目前保留著一定的出線希望。北京時間明天凌晨,中國隊將在小組賽最后一輪爭奪中對陣勁旅美國隊,隻要戰勝對手即可出線闖進8強。

對陣巴、德收獲信心

在北京時間6日進行的小組賽首輪對決中,中國隊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況下最終以1比1頑強逼平了巴西隊。賽后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的控球率達52%,高出對手一籌。另外,中國隊在射門、角球和任意球等數據統計方面與對手不相上下。在身體和力量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中國隊的姑娘們堅持地面配合,利用快速傳遞和轉移組織攻防。

在北京時間9日進行的小組賽第2輪角逐中,中國隊的表現更加出色,一度以4比3領先德國隊。在德國隊將比分反超為5比4后,中國隊在比賽結束前攻入一球,頑強地將比分定格在5比5。賽后,中國隊的譚茹殷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稱號。

賽后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的控球率隻有45%,明顯落后於強大的德國隊。中國隊射門10次,低於對手的14次。但中國隊的攻擊效率更高,6次射正球門就取得5粒進球,對手8次射正球門,同樣取得5粒進球。

中國隊主教練王軍賽后表示,隊員們踢得蕩氣回腸,作為教練,他本人也沒經歷過5比5這樣的比分,感覺很奇妙。賽后數小時,中國隊從埃德蒙頓市轉戰蒙克頓市,備戰小組賽末輪與美國隊的比賽。中國隊出發前,當地不少華人和留學生球迷到酒店為隊員們送行,並打出紅色橫幅為球隊鼓勁。

與美國隊交手力爭3分

蒙克頓當地時間10日下午(北京時間11日凌晨),中國隊在賽場進行了適應場地的訓練,隊中的幾名傷員也都參加了訓練,經隊醫確認,她們傷勢都不嚴重,不會影響與美國隊的比賽。

訓練結束后,王軍與隊員施天倫出席了小組賽末輪賽前新聞發布會。展望與美國隊的交鋒,王軍信心十足,他說:“我們肯定是力爭取勝拿3分。到目前為止,我對隊員們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賽前沒有多少人看好我們,但兩場比賽打下來,我們証明了自己的能力。”

談到對陣美國隊時採取的對策,王軍說:“美國隊隊員身體強壯,速度快,我們要立足於防守,在不丟球的基礎上尋找機會。我們可能會採取收縮陣型的打法,利用陣型的緊密防范美國隊的速度。另外,我們需要在傳接球的精准度以及向前推進的速度上有所提高,如果做好這一點,一定能進更多的球。”

施天倫表示,美國隊利用出色的身體條件,逼搶可能會比較凶狠,中國隊取勝的關鍵是團隊協作,每名隊員都要發揮出自己最大的能力。

中國女足國青隊的出色表現也得到了國內廣大球迷的關注。在許多人眼裡,這支球隊還很陌生。據了解,目前這支中國隊的隊員均是1995年和1996年出生,22名隊員來自國內11支球隊。這些隊員中的大部分人都參加了去年全運會女足青年組的比賽,目前已是所在地方隊的主力,在女超聯賽和足協杯等比賽中經受了鍛煉,獲得了提高。

國際足聯於2002年創立U20女足世界杯,每兩年舉辦一屆比賽,中國隊未闖進首屆比賽決賽圈。2004年和2006年,中國隊成績突出,均獲亞軍。2008年,中國隊打進決賽圈,但未獲小組出線權。2010年,中國隊未能晉級決賽圈。兩年前的上屆比賽,中國隊打進決賽圈,但未能從小組出線。(高煒)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