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村裡有個環保小屋 互動體驗中感受低碳生活

2014年08月13日13:32    來源:中國江蘇網    手機看新聞
火柴盒堆砌的“玄武門”。
火柴盒堆砌的“玄武門”。
原標題:青奧村裡有個環保小屋 互動體驗中感受低碳生活

你見過用火柴盒堆砌成的“玄武門”嗎?你體驗過通過互動小游戲來深入了解低碳生活嗎?你想過通過釋放身上的熱量來發電嗎?今天,青奧村開村迎客,村內的一間互動體驗式的環保小屋也正式對外開放。

走進環保小屋,迎面便是一幅中華虎鳳蝶3D彩繪,極具中國特色。“這是我們的‘Hello’廳,這塊運用了一些光和影等高科技手段,觀眾進門就可以與虛擬的虎鳳蝶互動。”環保小屋副經理陳妍妍介紹說。走進小屋的左側區域,有個“RUN”廳,放置了3個健身器材,參觀者可以騎上模擬的自行車,來一比高下,在釋放體能的同時,模擬的自行車還可以發電,充分體現了環保節能的理念。

“這裡是我們的游戲互動區,可以做一個簡單的頭球互動游戲,了解低碳生活和全球受關注的十大環保熱點,增加趣味性。”在環保小屋的中間區域,設置的兩個互動游戲平台,吸引了不少參觀者的參與。比如低碳生活的游戲中,如用小球投向指定的區域,屏幕中便會出現如少用電梯,倡導使用節能燈具等文字,來告訴參與者一些具體的低碳生活的方式。

接下來便是小屋內的DIY展區,經陳妍妍介紹,這裡的展品都是環保小屋征集到的小朋友的手工作品,用材都是一些廢舊物品。“比如用禮品包裝盒以及丟棄的鼠標制作的彩繪作品,壞掉的蒸鍋做成的“小烏龜”以及丟棄的火柴盒堆砌成的‘宣武門’等,這都是小朋友的創意環保作品。”記者注意到,在DIY展區,最吸引眼球的還是牆上千奇百態的蝴蝶臉譜。“這也是我們征集來的作品,臉譜上都有小朋友的姓名和聯系方式,前來參觀的外國友人喜歡那一款,都可以拿走,這樣他們就可以和小朋友結緣,成為好朋友。”陳妍妍介紹說。

在環保小屋的最裡面,還有一個趣味性和參與性極強的區域,這裡,每一位參觀者都可以在牆上留下自己的手印,以作紀念。除了留下獨一無二的手印外,參觀者還可以對著攝像機說上一段自己的環保宣言,留在環保小屋內。(袁濤 劉北洋 程遠 劉瀏 王晶楓)

運動發電體驗。
運動發電體驗。
環保小屋的內牆上挂滿蝴蝶臉譜。
環保小屋的內牆上挂滿蝴蝶臉譜。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