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十四

百感交集的一天 (上篇)

李天驕

2014年08月15日14: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14日 南京 陰雨

今天是我正式成為參與體育新聞報道的第三天,也是我第一次成為出鏡記者。

一大早,我半睡半醒地來到媒體中心,聽到今天可以做運動員們專訪這個消息后,我一下子就清醒了,隨即變得熱血沸騰。於是妮娜、楚喬姐和我就興高採烈地踏上前往青奧村的專程車。在車上,我看到了很多運動員,但採訪毫無經驗的我沒有勇氣湊上前,結果不久運動員們都“名花有主”,被其他記者“搶”走了,好強的我還有點不甘心和遺憾。結果一進青奧村,一切不甘心和遺憾一掃而空:在這裡,運動員遍地都是,高的、矮的、帥的、沒那麼帥的、金發碧眼的、黑頭發黃皮膚的,要什麼樣的有什麼樣的。我先在車站碰了碰運氣,試探著和來自拉丁美洲的運動員及教練交流,發現他們都很善談,就可惜他們等的車來了,而我和他們交流沒有用攝像機記錄下來。

接下來好運連連,我先在紀念品店遇到了來自南非的女曲棍球隊隊員,經過他們教練允許就聊了起來,她們都十七八歲,也都參加過國際性比賽。我們聊得高潮都過去了,攝像大叔才姍姍來到,錄了一些還比較有意思的畫面。緊接著,就看到了一個帥氣的背影,我趕忙上去問:do you have time for a quick interview?(有時間跟我們說兩句嗎),他轉過來,酷酷地說了一句:sure(當然了)。採訪到帥氣的採訪對象,我就更激動了,有時候緊盯著他的藍眼睛詞都忘了。聊了一會兒,發現他是澳大利亞乒乓球主教練延斯朗,對中國挺了解,還知道cctv5呢!我順利地和他約了時間,跟他進行深度採訪。

中午5分鐘解決午飯問題后,就到了一對一採訪時間。我站在小雨裡等待者延斯朗和他的運動員,終於等到之后發現他們是俊男靚女,其中還有一個是華裔。但因為有別的媒體在做採訪,我們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站在雨中的我們,無精打採、目光呆滯。忽然,機智的我靈光一閃,想到一個能打斷他們採訪又不會不禮貌的好方法:我帶隊員和教練悄悄走進錄播室,再做出焦急狀,暗示他們快點。沒想到這招很靈,很快他們的採訪就結束了。換我們上場了,一開始看到燈光和攝像機我還有點小緊張,后來越問越順(顯擺一下,全英文哦),得到了所有問題的答案后,採訪就愉快地結束了。

一路上帶著採訪成功的喜悅和帶隊老師的夸獎,我美的不得了。欲知后事如何,請看百感交集的一天( 下篇)。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