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二十

學會體諒他人

李天驕

2014年08月21日08: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20日 南京 晴

雖然我今天沒有採訪任務,也沒有什麼新聞直播節目,只是靜靜地看了兩場比賽,可是在此期間所發生的人和事卻讓我產生很多感觸。

昨天同組同學一直跟我說要去看馬術比賽而且想做專訪,我本對馬術比賽不感冒,而且由於美國電視劇中對馬術選手個頭矮的印象,我就想一口否決。但想到她執著的性格再加上我太困,也不想跟她爭論,就草草答應她去看。沒想到今天她真的拉著我要去看馬術比賽,我磨不開面子反悔,就和她一起去了。

沒想到到了馬術賽場,就被現場的情景震住了:這裡不但是室內賽場,而且障礙賽的障礙都特別Q,有燈籠、臉譜、扇子等各種奇形怪狀的障礙。這裡非但沒有想象中那樣隔好幾裡就能聞到馬糞味,而是整個環境看起來都非常順眼舒服。只是媒體席燈光比較暗而且比較偏,這位同學就執著地要換到觀眾席第一排。

雖然我很喜歡指揮別人,但遇到更喜歡指揮別人的童鞋,我通常會妥協。於是繞了大半天,終於到了觀眾席。挑好座位之后隻聽這位同學各種花痴:“他們騎馬太帥了”、“那匹馬太漂亮了”、“真是英姿颯爽呀"……我實在對馬術沒有興趣,隻好不太耐心地聽著,不好意思打斷她。我本來想在這裡拉一個外國運動員做專訪,可沒想到她說已經約好中國運動員,不用去找外國運動員。也就是說,我費半天勁來就是陪她高興的。其實這事我也有錯:昨天晚上沒有跟她說清楚我不想去,因為磨不開面子而浪費了我大半天時間。后來我想趕時間去看游泳,她不和我妥協,執意要看完頒獎儀式,導致我錯過了最想看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

發現自私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好普遍,我們真的很少考慮別人的感受,而當上那個"別人",心裡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今后多多換位思考,盡量體諒他人,這是我們這一代人最需要做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