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二十一

風雨過后總有彩虹

李天驕

2014年08月22日09: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21日 南京 晴

昨天的劇情直線下滑,今天有沒有好轉呢?

早上我的室友需要早起去拍攝帆船,本以為她會輕手輕腳地悄悄離開,不留一片雲彩。結果她的鬧鐘響了她都不管,心地善良的我為了團隊的利益把她的鬧鐘遞到她手裡,希望她能快點起床,結果她停了鬧鐘,接著呼呼地睡,還得我爬起來把她叫醒。結果鬧的2點才睡的我不到7點就醒了。

這幾天一直沒有出片子的的我本來對青奧會接下來的旅程不大抱希望,但還是悶悶不樂地踏上了去往青奧村的大巴車。王老師還熱心地開導我說:“成為別人一名記者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可能你的選題給出鏡的人了,還可能你只是一直在做籌劃的工作,雖然上鏡的看起來最風光,但並不代表是最有價值的。很多時候你是在幕后做貢獻的人,這不代表你不重要,每一個付出的人都很重要,而且你才14歲,機會還多著呢!”對於老師這段話,我半信半疑,但還是接受了這番安慰。

進了青奧村,我就被放到了小蘋果推介組。千萬不要被忽悠了這個如今很神奇的名字,說白了就是跟逗比一樣在廣場上跳小蘋果。一開始我的表情時是那樣的窘,因為我對舞蹈一竅不通,在同學眼中我也是個手眼配合度為零的英文歌達人。為了節目的拍攝需求,我還是硬著頭皮開始學。一開始,那個動作對於我來說太難了,腳和手都快擰巴到一塊兒了,經常就在摔倒的邊緣。后來隨著大家流汗量的增加,一遍一遍的練習使我的動作看起來不再像剛才那樣突兀。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的舞步甚至可以稱之為流暢,就是動作幅度略大,搞得我的動作總是比別人慢半拍。我們的身邊,總是有各種外國人的各種圍觀,這不,倆英國帥哥向我們走來,一通亂跳,還要求點歌。總之,這一通跳,真的很high,之前所有不好的心情終於被我拋到了腦后。我問這兩個英國人他們能不能接受我的一個採訪,倆人使勁點頭。

晚上還看到心愛的網球混雙比賽,總之全都是happy time。這也驗証了一句老話:風雨過后總有彩虹。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