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二十二

難得清閑

李天驕

2014年08月23日10: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14日 南京 多雲

看了我之前的日記,大家一定會覺得我的一天很忙。的確,大部分情況是這樣的。但在清閑的日子裡,我們會干什麼呢?

如果沒有拍攝任務,已經找了選題而且不用編輯片子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一覺睡到10點半,然后趕11點開車的大巴車奔赴賽場和新聞中心。雖然睡與吃都很重要,但不得不選擇的時候,我會放棄吃而選擇睡。

今天上午11點,我迷迷糊糊地爬上班車,接著睡,不知不覺地就到了ibc門口。剛下車的時候太陽很晒而且我還屬於剛睡醒找不到北的狀態,所以就閉著眼睛暈暈乎乎地往前走,每走一步腿上都像綁了沙袋,那是根本邁不開步呀。好不容易到了ibc,又被人叫去吃飯,本來還想睡覺,但想想早上就沒吃飯,不能虧待自己,於是就扭頭去了食堂然后開始各種吃。

下午主要就是和採訪對象約定時間和地點。由於我和運動員的社交媒體不同,隻好用email聯系對方。email不像短信或者電話可以方便地查看,而且有些人連看都不看,還有些人看到了也不回復,所以每發一條郵件就像剛剛考試了一樣,心裡很忐忑,生怕他們不回復我,每次都是心提到嗓子眼。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算是敲定了兩個選題:一個是來自聖盧西亞的游泳運動員,還有一對兒是來自英國的射運動員。給領導報選題的時候那叫一個激動呀,以至於身體都有些發抖﹔而當領導批准這個選題的時候那更叫一個激動,感覺之前的辛苦和勞累都沒有白費。

晚上還是和平常一樣,要開選題會,只是今天沒有領導參加。沒有領導不僅效率高而且大家都說得很開心。大家報了選題,確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就自由活動了。不到晚上8點半就散會,這是繼11號我們來到南京以來,選題會最早結束的一天,所有人都心情大好,感嘆,沒有領導就是方便,沒有領導就是舒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