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二十三

女神的淚水

李天驕

2014年08月24日13:5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23日 南京 晴

今天是很劇情的一天。

上午本來約好在青奧村對英國射箭隊和聖盧西亞游泳姑娘進行採訪,因為種種原因他們竟然沒有出現。情急之下,機智的我立刻走上青奧村的大街,到處“抓人”接受我的採訪。

忙亂與焦急之中,一大幫穿黑衣服的新西蘭童鞋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看他們大搖大擺樣子就猜到他們一定是在漫無目的閑逛,拽住一個我就開始一通兒推薦:咱都是同齡人為什麼不聊聊呢,沒事兒,就10分鐘……也不知道其中的一個哥們兒是覺著我話太多了,還是認為CCTV好,總之同意了我對他採訪的邀請。

採訪前簡單溝通時,看他瘦弱的樣子本來以為他是藝術體操或者乒乓球運動員,結果一打聽,他竟然是練摔跤的,我一下子就感到一陣“暈眩”。就這樣,對摔跤和新西蘭毫無了解的我就連蒙帶猜開始了各種提問……在採訪前的簡單溝通中,每次我問什麼,他就回答什麼,很不健談的樣子,把我嚇得夠嗆。結果一開機,他就high了,所有問題都有一大串答案。於是,採訪從訪前溝通的我問一個問題他回答一句變成正式採訪時的我問他一個問題他回答10句。哥們兒,你有這種特殊功能,你媽媽知道嗎?

晚上,我們青奧採訪少年團精心策劃了歡迎全團女神——來自新疆的祖麗德孜重返隊伍的“儀式”:我們關了燈,點亮了開幕式上發的“小星星”,還一起唱了神曲小蘋果……經歷了種種波折的女神感動得眼淚嘩啦啦呀,最后大家聚在一起看了開幕式的特別節目,央視青奧少年報道團終於團圓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